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刘伟“回娘家”音乐厅担任中国达人秀观察员

2012年01月12日17:15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三季《中国达人秀》最后一场上海音乐厅录制完成,各路达人齐上阵,火爆程度更甚之前,常规录制的结束意味着本季能够踏上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的草根达人的名单也即将出炉。除了周立波和伊能静外,最后一天的录制邀请到一位非常特殊的梦想观察员——第一季《中国达人秀》冠军无臂钢琴师刘伟!以全新的梦想观察员身份现身音乐厅,重回他梦开始的地方,刘伟的表现可圈可点,言简意赅又意味深长的点评不时引来掌声,与周立波的幽默互动默契异常,但有一位叫做大树哥的选手让刘伟始终紧锁双眉,一言不发。身背枯树上台,志在环保的海南大树哥到底有什么样的奇缘呢?

  海南大树哥百年古树身上背,千里迢迢只为感化村民招山,39岁,海南小吃摊摊主。身背一棵早已枯萎的百年古树千里迢迢来到上海音乐厅,最大的梦想是希望能够通过《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向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破坏环境的村民呼吁,也向广大群众呼吁:“我们来到这个地球只是一个寄存者,好好保护环境才能让子孙后代有好的生活。”陈招山背着枯树步履蹒跚地走上舞台,观众心中不免出现“枯藤老树昏鸦”的画面,当这位看上去已然半百的老人说出自己39岁的年龄时场下哗然。原来陈招山所在的村子中本来种着许多祖先留下的百年古树,村民也以种地为生。可是近年来橡胶树种植带来的金钱诱惑让许多村民利益熏心,毅然决然砍掉了祖先种下的古树,一片片的橡胶林拔地而起。原本住在古树林里的蛇也几乎消失殆尽,生态一旦被破坏,遭殃的其实还是人类自己,没有了天敌,陈招山所在的村子鼠患频发,庄稼时常被啃光。更由于没有了古树来防风固土,台风一刮便将橡胶树连腰折断,经济损失严重异常,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但被金钱蒙住双眼的村民并没有停止种植橡胶树的脚步,唯有陈招山一人撑起了“种古树保护环境”的大旗,可悲的是不仅村民把他看成疯子,就连家人也不能理解他的一腔环保心。

  研发新小吃创致富路,秘方愿与村民分享只为植树还林

  “在村里,不管是村民还是家人都说我是疯子。说我挡他们的致富路。自己富了就不让他们富。其实我是在为子孙后代着想,为环境着想啊。”面对陈招山的一腔环保心村中无人能懂,周立波和伊能静及时表达对他的支持,这也让陈招山异常感动,并且坦言自己有方法能够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又能植树还林——那就是卖小吃。“我在村口的小吃街卖小吃,经过我自己的研究做出一种新的小吃,现在生意一直是小吃街最好的。我家里也盖起了两栋小楼,只要村民能够不再砍古树,我愿意将我的秘方与村民们分享,一起致富!”陈招山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话语感动全场,点评精辟独到的刘伟一直默默地凝视着这位环保道路上的“孤胆英雄”。伊能静也给予了自己的看法:“你很真诚,但希望你能有更积极的方式去宣传,去告诉村民要保护环境。比如我和波波都比较关心贫困山区的孩子,我们都有去山区探望,捐款捐物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参加慈善活动。同样坐在我身边刘伟也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受挫折的人。所以希望你也能用自己的行动去保护祖先种的古树,保护生态环境。加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