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聚焦农民工疾苦 纪录片《归途列车》关注春运

2012年01月12日15:2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归途列车》海报
《归途列车》海报

  羊城晚报讯 春节将至,在各地打工的农民工开始候鸟归巢。前晚,在广州放映的纪录片《归途列车》将民工春运搬上了大银幕。影片通过一对到广州打工的四川夫妇几年来返乡过春节的故事,展现了外出打工群体的生存现状以及留守儿、留守老人等社会热点问题。

  镜头里,张昌华和陈素琴夫妇离乡背井到广州打工,赚钱供留在家乡的儿女们读书,希望让下一代有机会离开农村到城市生活,但没想到女儿却选择了跟他们走同一条路,一怒之下父亲动手打了女儿……导演范立欣跟拍了这一家人三年,包括父女打架在内的所有情节都是在拍摄中自然发生。

  这部纪录片投资100万美元,资金几乎全来自国外。范立欣表示,当初也“求”过不少国内的投资商,但因为无法保证电影的商业回报,合作纷纷告吹。如今,《归途列车》先后获得全球大小奖项30多个,其中在美国赢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十佳影片大奖和美国导演工会最佳纪录片提名奖等奖项。影片在北美多个城市放映至今,票房约50万美元。今年8月,《归途列车》将在国内上映,并举行义卖活动,将部分所得捐给影片主角一家。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