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上海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上海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愤怒的小鸟
兰心大戏院 


  兰心大戏院

  具有典雅欧式建筑风格的上海兰心大戏院,位于宾馆林立的茂名南路57号,与花园饭店、锦江饭店、新锦江大酒家相毗邻,交通十分方便, 是中国最早的欧洲式剧场。1866年建于上海的兰心最初是木质结构,供上海英国侨民剧团使用。1871年毁于火灾,1874年重建。20世纪20年代进行改建,前、后台设备较当时国内一般剧场考究豪华。

  兰心大戏院是上海开埠至今历史最久的剧场之一。当时作为各国驻沪领事、各界名流的聚会场所,在上海滩独领风骚。解放后,中国主要领导人和外国元首多次莅临剧场并欣赏演出,这里接待过的各国友人、海外华人不计其数,兰心以名副其实的演出精品剧场享誉全国。

  现投入巨资修建后的兰心大戏院,场内设有观众席466座,其中楼下250座配茶几;镜框式舞台、复古装修和考究座椅,都让这个剧院由内而外散发着典雅奢华的气息。这家综合性剧院既上演幽默诙谐白领话剧,也演出清丽高雅的古老昆曲,周立波的“海派青口”亦是从此处发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