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幂冯绍峰:这世界已无法阻止他们的星光

2012年01月04日15:3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杨幂冯绍峰,这世界已无法阻止他们的星光

  年度人物入选理由
杨幂&冯绍峰她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85后偶像,他是苦尽甘来大好年华的青年才俊,当他们走在一起,就变成最受欢迎的荧屏情侣。他们从一部事先未被张扬的穿越剧中走出,完成了偶像制造工业奇迹般的一跃,这现实版的丑小鸭故事的背后,则是她每年开戏十余部的持续奋斗,是把横店条条道路都走遍的不懈努力。娱乐工业的生产线上,人们无从判断下一个产品的优劣,因此,他们的出现是如此突然,也如此充满惊喜。现在,他们巩固电视剧市场,同时积极投身银幕,俨然已成为娱乐圈翘首盼望许多年的巨星接班人。

  湖南卫视似乎有一种能打破五行相生相克规律的能力,再水的本子再土的剧情,也能拍得风生水起,并且得到很火的收视。除了演技这个基本素质外,最重要一点,就是因为他们起用的普遍是美女帅哥。试想,光看演员就能让自己脸红心跳部部惊心的片子,收视肯定不会太差的。

  我记得有个笑话这么讲的:中国很多明星在韩国是很受欢迎的,只不过不是在影视演艺界,而主要集中在医学整形界。虽然这话有一些过,但实际上内地有还不错的演技,同时在形象上还能艳惊四座的好演员确实不多。不得不得承认,杨幂、冯绍峰两位演技都还算不错的演员,在形象上的确有很大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在《宫》播出后,二人迅速走红直接跃入内地一线演员的原因之一。他们在戏内双入双出,观众也随之入戏太深,从内心希望两人在现实中也能演绎一段“峰幂恋”。

  身边常有这样的歌迷或者影迷—他们喜欢自己的偶像,但是不希望自己的偶像那么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借此给自己一些小幻想。如同早期的香港娱乐圈,偶像只是传一些绯闻,恋爱,尤其是结婚是演艺圈大忌,基本上会让偶像的粉丝少掉一半。而类似杨幂、冯绍峰这样在戏中就是“金童玉女”的荧屏情侣,大家却希望他们能真正地走到一起,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也是对他们演技的肯定。

  戏只是戏,生活还是要继续。虽然二人在《宫》热播时绯闻漫天,但后来二人都表示,其实两人只是好朋友,没有那种特殊感情。杨幂更声称:“求你们再也不要说我和绍峰了,不然我会嫁不出去的。我们实在是太熟悉了,根本是不可能的。”据我观察,从《宫》热播后一直到现在,杨幂接受采访时都会遇到记者问有关她与冯绍峰之间关系的问题,而每个月,也都会有杨幂与冯绍峰撇开关系的稿件发布,但似乎越去反驳,观众们期待他们在一起的想法就更强烈。

  生活的主宰是命运,但戏内的主宰却是编剧。我们之所以爱看电视电影,正是因为我们可以设计剧情,我们可以按照内心希望去设定。我们期盼模范爱情的出现,但现实中却不易找到,那么就在剧中去找到满足。我们关注演员,是因为他们的戏,演戏是演员最重要的工作,与其关注演员的生活,还不如多去关注自己的生活。希望演员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在生活中演戏,要么他们很累,要么你会失望。“生活不如戏里圆满,但是生活一定会比戏精彩”,嗯,这句话是冯绍峰说的。

  2011年最后两个月,《鸿门宴》一出,真男人的呼声超过了假情侣的猜想,冯绍峰冲破头打出另外一片天,他甚至都可以不管电视圈的事。杨幂这边也要把重点分给唱歌方面,偶尔串下恐怖片轻松破亿,这样商演可以抬不少价。

  《宫2》马上要上映,八阿哥和晴川依旧还是冯绍峰和杨幂,但是重点不再围绕二人,将讲述一个全新的故事,将有更多的情感纠葛、更多的你侬我侬。前一段看网上剧情梗概的时候,《宫2》的内容还是以穿越为主,不但从现代穿回古代,还有古代穿回现代,正穿、倒穿、来回穿。但看到最新的梗概,似乎很弱化“穿越”这个概念了,也许是和最新下发的电视剧节目要求有关—不能乱穿,最好不穿。

  2011年,并不是杨冯出道的第一年,他们是经过基因改良后的新品种,比起之前艺人们泾渭分明地在电视圈电影圈划分领地的种种计较,两个人显示出了通杀的势头,更何况,他们完全处在广电总局和有关部门封杀限制艺人的名单之外,第一没有外国以及港澳台户口,限娱令对他们无效;第二不像汤唯那样被“一个电话引发的没有成文的禁令。至今没法在内地电视电台节目上正式亮相(广告除外)”,第三也不是靠恶俗卖点走红,不用脱不必骂无须素颜不用找同性闹绯闻,加上粉丝与媒体对两个人戏里戏外说不清楚的暧昧猜测,似乎还能更往上走,往常青偶像范上走。这个世界已经无法阻止他们越来越大的名气和星光。

  这是一对正活在兴头上的偶像。2012年对他们两个人来说,简单成一个字:“忙”

  平常心而论,看了冯绍峰的大银幕的大男人,听了杨幂聊自己的小任性,他俩那种认真的小劲儿像小火苗一样扑闪扑闪。你知道在这个圈里面,最怕长得好看的人认真,有时候你宁愿看着一些长得好看的人享尽虚荣富贵,慢慢被淘汰就好,心里还能给个“是产品就会被淘汰”的评价。但花瓶一旦把自己搞成了古董,心里就有敬意了。坦诚讲,我还真希望他俩在一起,都太认真了,太有自己的世界观了,简直和文章同学一样。所以我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对着冯绍峰和杨幂说: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文_刘同(知名传媒人,《最佳现场》《职来职往》等常驻嘉宾,光线电视事业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