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戏变萌女“野蛮”追爱 秦岚:我对爱情很被动

2012年01月04日12:50
来源:山东商报
  1月4日起,由秦岚领衔主演的36集大型古装电视剧《樊梨花传奇》将在各大卫视全国首播。剧中,秦岚改变以往温婉知性的美女形象,变身性格直率、大胆追爱的“古装萌女”樊梨花,与刘恺威饰演的薛丁山成为一对“欢喜冤家”,并展开了一段“女追男”般“死缠烂打”的搞笑奇缘。近日,秦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了对这个角色的偏爱。“她是一个遇到困难会激流勇进的人,尤其是面对爱情,哪怕遭拒也会义无反顾的坚守。那种朝气和力量,那种像男人一样去爱的魄力,让我有很强的冲动去饰演这样一位女子。”记者 于金霞

颠覆形象
颠覆形象

  一展搞笑天赋

  《樊梨花传奇》讲述了大唐贞观年间,苏凤父子反唐,薛仁贵奉命征剿,争战中途,薛丁山因缘际会来到战场,遂父子合力破敌。另一边,樊梨花为捡便宜,夺取迷途战马,正在此时,八星联珠异象出现,在场众人俱被异象弄得昏迷地上,而樊梨花、薛丁山在昏迷中进入了神秘的梦境,一段爱恨交缠、混淆不清的宿世姻缘便由此展开。

  剧中,秦岚也首次突破以往温婉知性的古典美女形象,饰演性格直率而又坚强,为爱不顾一切的古装版“野蛮女友”樊梨花,一展搞笑天赋。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秦岚表示,“梨花从小在狼群长大,会点小法术,喜爱劫富济贫,却阴差阳错地遇见了薛丁山,一见钟情开始了一段"女追男"般死缠烂打般的搞笑奇缘。”

  自曝生活中是个假小子

  这次是本色出演

  《樊梨花传奇》是继陈敏儿版《薛丁山征西》、宣萱版《樊梨花烽火奇遇结良缘》和孙翠凤版《移山倒海樊梨花》之后,第四度将巾帼英雄樊梨花的故事搬上荧屏。

  对于这个角色,秦岚认为:“私底下我跟樊梨花还蛮像的,她很男孩子气,是个假小子,而我的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讲义气,重情谊。可以说这次我在《樊梨花传奇》中算是本色出演吧。”

  不过,剧中樊梨花对于“梦中情人”薛丁山的大胆追求,秦岚就自叹不如。在《樊梨花传奇》中,秦岚不仅是一个标准的“野蛮女友”,她的求爱方式也“有些可爱有些萌”戏中,樊梨花对于薛丁山的追求可谓方法用尽,软硬兼施、刚柔并济。最初对薛丁山一见钟情,樊梨花就大胆示爱,被薛丁山严词拒绝之后,竟使用武力准备强行将其绑回去做“压寨相公”。爱情受阻时,樊梨花还会斗胆训斥自己“未来的公公”。凭借这种愣头愣脑,直来直去的性子和勇敢自信的态度,樊梨花终于“抱得美男归”,和薛丁山幸福牵手。

  对此,秦岚感叹道:“从小到大,我都是个父母老师眼中的乖小孩。对于爱情,我同样很被动,即使有暗自有好感的男生,我也不会去主动表白或者勇敢追求。这点绝对比樊梨花差得远。”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