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执棒爱乐乐团贺岁 张国立引言调侃众人

2012年01月04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a href=
孙楠那英再现经典电影歌曲《没完没了》。本报记者吴平摄

  昨晚,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作品音乐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音乐会上,韩磊、那英、孙楠、杨坤等多位原唱者演唱了《相知相爱》《没完没了》《那一天》等电影主题曲,而“引言人”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则金句不断,调侃在场众嘉宾,冯小刚、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无一幸免,全部中弹。冯小刚最后客串登台,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乐翻全场。

  那英孙楠对唱经典

  当晚的电影音乐会以韩磊演唱的电影《甲方乙方》主题曲《相知相爱》开场,随后孙楠、那英、杨坤、尚雯婕、张靓颖、羽·泉、何洁等倾情演唱《不见不散》《没完没了》《那一天》《兄弟》《信以为真》《最好不相见》等十几首脍炙人口的冯氏电影主题曲。在现场音乐和大屏幕播放的电影影像中,观众回顾了冯氏电影十五年的光影岁月。孙楠、那英对唱的《没完没了》为当晚的音乐会掀起首个高潮,那英说:“从2000年至今,十二年了,我们是第一次合唱这首歌。”

  张国立笑侃众嘉宾

  当晚,张国立以“引言人”的身份多次登台,频频调侃众嘉宾。他先是夸奖冯小刚的《甲方乙方》以3300万的票房开创了中国贺岁电影的先河,随后话锋一转称其只有商业概念,却没有商业头脑,他说:“拍完《甲方乙方》后,冯小刚拐携着自己的老婆和葛优拍了部《不见不散》,还开了家“不见不散”餐厅,最后作为投资人的几位甲方乙方连面也没见就散了。”逗得现场观众大笑。他还不忘调侃观众,称“君子都喜欢听八卦”。

  老搭档葛优也没能逃过张国立的调侃,张国立说:“我和葛优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是《顽主》,我演男一号,葛优是男二号,没想到他后来竟然比我火。有朋友告诉我光头的男演员能火,后来我就把头剃了演了不少古装剧,可还是没有葛优火。那位朋友又说了,真不长头发的光头才能火。”台下的葛优听闻此言,只得捂住光头。

  冯小刚客串爱乐指挥

  音乐会尾声,中国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指挥了一首《金银圆舞曲》送给冯小刚,他称冯小刚的电影给中国观众带来了金色的十五年。张国立再次登台问余隆还有什么愿望可以借助“好梦一日游”来实现,余隆配合说:“我的愿望就是请冯小刚导演当一次爱乐的指挥。”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冯小刚登台接过指挥棒,背对观众大手一划,转过身说:“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不怎么会指挥,但知道怎么让他们停下来。”随后,中国爱乐乐团在他的指挥下演奏了著名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冯小刚笑言:“我选择这个进行曲是因为即使没有我指挥,他们也能演奏得很好。”本报记者田超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