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学兵2011大银幕“镀金” 成“绩优股”

2011年12月31日14:56
来源:搜狐娱乐
没想到一直给人很“正”形象的王学兵,饰演“坏坏”的乐言倒也颇有几分特殊的味道
没想到一直给人很“正”形象的王学兵,饰演“坏坏”的乐言倒也颇有几分特殊的味道

王学兵在《关云长》中有精彩表现
王学兵在《关云长》中有精彩表现

王学兵在《建党伟业》中饰演包惠僧
王学兵在《建党伟业》中饰演包惠僧

  搜狐娱乐讯 王学兵浸淫演艺圈十多年,塑造很多经典的荧屏形象,像被很多观众津津乐道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乐言,《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睦,都是王学兵“标签式”的角色。但2011年对于王学兵来说,却是他在大银幕上频频展露其与众不同特质的一年,通过对于不同角色的驾驭,让更多的人看到他多变的形象及可塑性。随着2012年暑期档《听风者》的上映,必将让王学兵再上一个台阶,也让观众可以一睹其大银幕的真正魅力。

  随着年初《将爱》热映,创造了2亿的高票房,一股浓浓的怀旧潮也席卷而来。王学兵所饰演的乐言,不再青涩懵懂,而是带着一身沧桑和痞气。这十年乐言的经历电影没有细表,而是通过他现在的着装和语言来展现,观众可以自行去想象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蜕变成现在的模样。而王学兵在重新演绎这个角色时,既要赋予角色新的特质,但同时又不能完全摆脱昔日乐言的感觉,让他感觉很有趣。透过大银幕看王学兵的表演,松弛自然又很尽情,他和哥们儿李亚鹏K歌的桥段拍得十分光怪陆离,和《将爱》第一段故事所要呈现的感觉严丝合缝。

  《将爱》余热未散,在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关云长》里,大家又看到了王学兵熟悉的身影,此时却是手执长剑的羸弱书生王植,带着一丝决绝与无奈,义无反顾的为“忠诚”而战。在甄子丹与众多男演员的对打戏中,关云长和王植的对打十分有看头。一个是身经百战的“战神”,一个是文弱书生,力量的悬殊可见一斑。王植屡屡被打倒,又屡屡站了起来,他粗重的喘气声,深沉的眼神,似乎都在传递着不服输不放弃的信念。这些细节,都被王学兵表演得丝丝入扣,甚至通过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种极度的疲累状态来体现被打败的感觉,相当真实可感。大银幕上的王学兵,镜头感十足,尤其是一些特写,脸部的每个线条似乎都在演戏。

  而在群星璀璨的《建党伟业》中,王学兵用自己一贯擅长的内敛却张力极强的表演,在短短的时间内展示给了大家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形象——包惠僧。

  在即将告别2011的时候,在《听风者》剧组的杀青记者会上,人们又看到了王学兵。王学兵在和“麦庄”首次合作的《关云长》中,以其沉稳却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受到了极大肯定,专业且富感染力的表演促成了在《听风者》中的再度携手。在《听风者》中,王学兵与梁朝伟的对手戏颇多,而他所饰演的郭兴中,更是导演在改编剧本时按其样子所写,可谓量身定做,性格深沉复杂,不动声色,而戏份更比《关云长》时重不少。王学兵也不负众望,两个月潜心待在剧组,为角色做最充分的准备。据王学兵本人透露,《听风者》的整体格调和气韵与以往“麦庄”的作品有明显不同,与很多所谓的谍战剧更是大相径庭,它所要追求的效果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