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2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费舍尔新年音乐会不拘形式 感受快乐最重要

2011年12月30日09:51
来源:北青网
 

  一年一度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以邀请世界著名乐团闻名,2012年北京新年音乐会邀请的是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昨天,著名指挥家伊凡·费舍尔率领乐团演奏家来到北京,12月31日他们将登台人民大会堂为北京观众送来节日的祝福。

  费舍尔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北京举行新年音乐会与在匈牙利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新年是全世界共同的节日,用音乐迎新年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因此,无论在哪里举办新年音乐会我都希望用我们的音乐为观众带来欢乐的享受。新年音乐会也应该不拘形式,来观看新年音乐会也不见得非得西装革履正襟危坐,更重要的是感受快乐。”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是这几年崛起的世界著名乐团之一,去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音乐会曾被媒体评为北京年度最佳交响音乐会。这次来到北京演出新年音乐会,他们带来的作品都是自己的拿手作品。费舍尔对记者说:“在音乐会中我们首先将演奏中国的作品《红旗颂》,这部作品我们已经在匈牙利演出过三遍,尽管最早的演出是为了北京新年音乐会做准备,但在演出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这部作品是适合作为节日音乐会演奏的序曲。我们还将演奏巴托克的匈牙利民歌改编的作品,巴托克是我们匈牙利最伟大的音乐家,他的这首作品融入了很多民歌的元素,能够让北京观众听到原汁原味的匈牙利民歌。我们还要演奏柴可夫斯基的交响幻想曲《罗密欧与朱丽叶》。”

  演出时间:2011.12.31

  地 点:人民大会堂

  票 价:200 500 800 1200 1800 2800(VIP) 5800(至尊VIP) 套票:2000(800*3) 2000(1200*2)

  订票电话:400-810-1887 Video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