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2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费舍尔执棒新年音乐会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献艺

2011年11月16日08:5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费舍尔执棒新年音乐会

  每年12月31日,人民大会堂贺岁的音乐声都将如约响起。今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费舍尔亲自执棒,而此次为北京观众演奏的将是大名鼎鼎的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

  每年最后一天到人民大会堂过年已经成为京城一景。已经举办了16届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始终秉承着“名团名家名曲”的精品文化路线,今年也不例外。据晚会总导演甲丁介绍,登上今年大会堂舞台指挥的是世界著名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当晚他将指挥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为北京观众奏响新年的乐声。1983年成立的这支乐团堪称世界乐坛的“80后”,用乐评人刘雪峰的话说:“别看这支乐团资历浅、岁数小,但他已经雄踞世界十大名团之列。此外,这支乐团名叫节日乐团,他们最能把音乐会现场欢乐的节日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艺术总监张树荣表示 ,听音乐会得带着一种“玩儿”的心态去欣赏,“每年新年音乐会的开场《红旗颂》和返场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是规定曲目,大家可以跟以往其他乐团比较一下不同的版本,还可以比较参演的乐团、指挥家、歌唱家等,把大会堂当成音乐‘发烧’的场地。”据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除了《红旗颂》之外,来自匈牙利的音乐家们还将带来舒伯特、巴托克、柴可夫斯基、罗西尼、勃拉姆斯、施特劳斯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与以往新年音乐会从曲目上几乎完全不重复。张树荣称,作为北京的文化品牌,北京新年音乐会应当“票价不能太高,档次不能太低。”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的票价为200元至2800元不等。Sonja Werner/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