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2011年12月29日16:14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搜狐娱乐讯(采写/摄影:金喆 玄反影)“走在街上,会有人问我,你是《金陵十三钗》里的玉墨吗?我又不能骗人家,只好说,是。”从12月11日,《金陵十三钗》首映礼上初次亮相到现在,不过半月余的时间,倪妮已经开始体会到成名的滋味。她形容为“不可思议”,但没时间让她回味,电影马不停蹄的在宣传,她要一一满足媒体和大众对她的好奇。

  这个23岁的南京女孩,无论在何时何地,永远腰杆笔直,回答起问题来字正腔圆,丝毫不似其他新人那般拘谨、手足无措。人们这才想起,她奥运会后已经被张艺谋挖掘,被收起来秘密培训了两年。在此之前,她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跳拉丁舞,拿过省里的冠军。

  在见到张艺谋之后的两年,倪妮变成了一个分裂的女孩子,一方面是每到假期就要来北京接受英文、仪态等各方面培训的准“谋女郎”,另一方面,回到学校,她又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住在宿舍里和女同学们打打闹闹。在这两年期间,张艺谋捧红了周冬雨,倪妮看着这个“整天无忧无虑,特别单纯可爱”的小女孩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了大明星,而她还只是一个隐隐约约的传说。——谁都知道,《金陵十三钗》是张艺谋从影以来最大手笔的一部作品,而电影中的玉墨将直面奥斯卡奖得主克里斯蒂安•贝尔。人们在暗暗的揣测,这个“玉墨”将会是下一个汤唯,或者巩俐,或者章子怡。

  漫长的等待之后,是转瞬之间便惊为天人。人们看见她在电影中,以二十出头的年龄,演出秦淮河畔头牌在南京大屠杀这一民族大劫难中性情与拯救。她扭动着腰肢,那是一条“全南京城男人都认得的水蛇腰”,而实际上,银幕之外的倪妮,素颜,不打扮,觉得“这样走路实在太夸张了”。“谋女郎”这三个字的魅力就在于,让一个原本应该走着一条平常人生道路的女孩,穿上了水晶鞋,走上一条金光灿烂的明星之路。倪妮的态度很明晰,想做最好的演员,现在事业最重要。

  高光时刻 奥斯卡,我有机会吗?

  《金陵十三钗》的出品方新画面影业公司,已经替倪妮报名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一项,她得知之后的反应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有机会吗?不知道。”她开始默默地想,如果自己被提名了会怎么样?最兴奋的是,在那里可以见到自己的偶像们。如果得了奖,那么上台一定要感谢导演和父母,要用中文和英文各说一遍得奖词。

  《金陵十三钗》从一开始就剑指国际,倪妮也被视为最国际化的“谋女郎”,流利的英文,得体的待人接物。倪妮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是洛杉矶点映,海外媒体簇拥着贝尔和张艺谋,她只是“美丽的新人女主演”。而回到国内,她是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新任“谋女郎”,众人忙不迭的问她,张艺谋是怎么选中你的?张艺谋让你上什么样的课程?你怎么看待张艺谋?

  在见到张艺谋之前,倪妮也如同很多普通女孩那样,爱看电影,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一起去看《一个都不能少》,片尾所有人一起去找小男孩,当时还是一个小女孩的倪妮很感动。多年后,她站在张艺谋的面前,觉得一切不像是真的。“导演和蔼可亲,对待演员的态度很好,平时打扮也很朴素。”然后,她和所有的女孩一起培训,心里一直惴惴不安,怀疑导演另外藏着一个“玉墨”,随时会换掉自己,直到签约、影片开拍,才知道自己当上了那个幸运儿。

  张艺谋拍戏的时候,像贝尔所说的那样“是个隐形的君王”,来自他的压力都是无形的,玉墨和约翰在柱子后面的对手戏,从早晨拍到晚上八九点,NG了20多次,倪妮当时很恨自己,“为什么总是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呢?”她很难过,所有人都等着她,没有吃饭,张艺谋走过来对她说,“倪妮你放松点,你要有自信。”电影上映后,倪妮看了七、八遍,还是觉得,“这场戏我可以演得更好些。”但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始终在做的,是鼓励她,“倪妮,你演的不错。”

  拍戏的时候,倪妮想的最多的是“怎么样才能达到导演的要求”。拍完了,“也没有信心特别强,只是觉得压力更大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