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谋女郎”倪妮情史曝光 揭“十三钗”十三悬念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2月21日08:23
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金陵十三钗》男主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金陵十三钗》男主角


  在强大的关注度下,昨天,“新谋女郎”倪妮的情史也被挖了出来。《十三钗》为何能暂时领先,主要还是因为该片带来了不少有趣的话题,形成持久炒作效应。记者在多次观影后,拆解出13个值得大家“口水”一番的热点,请各位泡杯咖啡,放松心情,一起来进入金陵十三“拆”之旅。

  >>解密篇

  一本运作成功的电影,有很多背后的故事随着上映慢慢成为焦点。

  第一拆:倪妮的前男友

  《十三钗》捧红了女主角倪妮。关于她的最新八卦是:前男友跳出来了。

  倪妮的前男友小胡,据说是南京电视台某美食节目帅哥主持人。他在接受采访时很淡定,表示两人2008年之后已经没联系了。但回忆起前女友,还是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他说,她不爱出风头,不爱浓妆,不求名牌,并不显眼,但是一个特别有气质的女孩,有一种天生的傲骨。

  当看到玉墨的照片时,小胡曾有一丝愕然:原来她成了“谋女郎”。但他也送上祝福:“我希望她越来越好,我也相信她有成为国际巨星的能力。

  第二拆:南京钓鱼巷

  作为“十三钗”的“基地”,钓鱼巷这个地方在电影热映后引发了大家的好奇,甚至有特意前去探访的人。钓鱼巷的历史源远流长。这一带的青楼文化,一直发酵到上世纪初。清乾嘉以前,妓女散处各地,光绪中叶以后,改为群居制,一院数十人,群居于钓鱼巷。

  日本侵华战争后,南京沦陷,不少歌妓西行,她们中,有的嫁给公职人员,有的改行。现在钓鱼巷已成了老民居。

  第三拆:苏州评弹

  秦淮妓女委婉动听的《秦淮景》,让人顿觉原来苏州评弹这么美。作曲者陈其钢经过多次论证和筛选,最终决定以民歌侉侉调《无锡景》为素材进行改编和填词,并根据影片需要更名为《秦淮景》。因为秦淮歌女在历史上很出名,很多人在歌舞诗文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张艺谋才决定让她们用苏州评弹的咬文方式演唱,来增强电影的特色。

  >>口水篇

  好的电影,必定有让人津津乐道的画面与细节,《十三钗》中的这些元素,值得拿出来说一说。

  第四拆: 情色调料

  情色元素早已成了商业电影的“调味品”。《十三钗》在上映前,被专家抓住的也就是这根辫子。不过电影上映后,有不少观众评价,张艺谋这把调味品撒得恰到好处。

  电影中最情色的两处,一处是贝尔和玉墨的床戏,不算激烈裸露也不多,符合剧情需要。

  另一处就是“十三钗”在赴“死宴”前夕,将旗袍换下,穿上学生装。那么多莺莺燕燕换衣服,特别是裹胸镜头,虽然打情色牌,却有一种悲壮的味道。

  第五拆:孤儿陈约翰

  这个小男孩最后乔装变成“第十三个女学生”的一幕,很多观众都认为是电影最感人的一刻。这个被神父收养的孤儿,一直忠心耿耿地保护学生,直至献出生命。小男孩还处在变声期,据说张艺谋为选他也是大费周章,因为有“变女生”这一情节,所以特别找了个秀气的。

  第六拆:一帮“酱油帝”

  窦骁近日来杭,说起出演《十三钗》手舞足蹈,记者问他,电影中哪个战士是他时,他一点也不尴尬:“我自己也不知道哪个是我。”

  教导队战士的戏虽然不多,但激烈的巷战拍得还是蛮到位的。“队长”是佟大为,还有现在被观众一一“辨”出的黄海波、朱良奇、聂远、奇道、高虎、秦昊……军装,一件就是两万美金,但每人露脸时间,却以秒记,因此被网友们称为“酱油帝”。

  第七拆:南京话火了

  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乖乖,南京话要火”电影中南京话版的吵架也活色生香,有不少观众反应,第一次发现原来南京话这么好听。

  当然,也有许多人也学会了那句著名的南京话:“你去(音kei)不去?”

  第八拆: 旗袍之美

  “十三钗”的旗袍再度引发女性最美服装感慨。不少网友都说,东方女人还是穿旗袍美,曲线优美,风情万种。“十三钗”若是没有这些旗袍,秦淮味道立减。

  这些旗袍都是《花样年华》中张曼玉旗袍的设计师张叔平设计的。剧组还请了老师,培训了“十三钗”两个月,教她们如何穿旗袍。

  >>人才篇

  好的电影背后,必定是一帮天才和人才的辛劳付出,《十三钗》的成功,最大的功劳当然应该归属于他们。

  第九拆:贝尔引领洋明星打工潮

  张艺谋这次选贝尔选对了。一个好演员会带动整个团队,贝尔是个好带头羊。其实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洋和尚”到中国,为中国电影打工。迄今为止,张艺谋用贝尔是最成功的。下面拭目以待的是冯小刚的《温故一九四二》,用的是《肖申克的救赎》男主角蒂姆-罗宾斯与《钢琴家》男主角阿德里安-布洛迪,前者是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后者是奥斯卡影帝得主。

  第十拆:佟大为的转型

  佟大为觉得自己总是演小白脸,急着要转型,所以托副导演找到了张伟平,这才进了剧组。不过佟大为确实把“李教官”演得不错,铁血柔情。

  电影上映后,对这部电影推广最热情的明星就是佟大为了,在各种公开场合感谢张伟平和张艺谋。

  第十一拆:“现代新琼瑶”严歌苓

  《十三钗》的原著小说作者是严歌苓。严歌苓现在很红,这个女作家很漂亮,穿上旗袍可以看小20岁,和“十三钗”媲美。她出生于上海,小说《扶桑》、《白蛇》、《少女小渔》、《第九个寡妇》和《小姨多鹤》现在多被改编成了影视作品,其作品搬上荧幕之多,让严歌苓有了“现代新琼瑶”的外号。

  第十二拆:编剧刘恒是救命草

  张艺谋说,自己前面的《三枪》和《山楂树之恋》都不敢请刘恒来编,就怕人家看不上。刘恒的文字确实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悲天悯人的情怀,这在《唐山大地震》中得以体现。都说《十三钗》好看,是因为张艺谋这次终于讲了一个好故事,之前《英雄》等片子都只见色彩不见故事。刘恒可是在冬天的深山老林里不知琢磨了多长时间。

  第十三拆:张艺谋终于“归来”

  《十三钗》可以用“大师归来”四个字来形容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和《三枪》,观众只是觉得张艺谋打翻了颜料缸,而《山楂树》又淡得像白开水。

  终于《十三钗》来了,《十三钗》用张艺谋的话,就是想拍出“人性的善良”,而这也最终让他拿到了通往奥斯卡的“准入场证”。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钱江晚报

418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0270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