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牌主夫上演伟大父爱 继父秀厨艺求职为养子

2011年12月29日11:59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四天津卫视《王牌主夫》的舞台上充满温情,尽显超越骨肉亲情的力量。父爱这一的主题是在各类电视节目中屡见不鲜的,然而这一永恒的主题在《王牌主夫》上则上演了更为动人的神话般的爱——年过花甲,花尽一生的积蓄,照顾他怀中的孩子,而这个孩子,是他的养子。他用他的爱让这个孩子的希望延续,他用他的父爱烹制出来营养餐来延续养子的生命。这,就是张廷发这位伟大的父亲和他的继子之间的故事。

  为养子散尽家产

  因为认识了男孩萧萧,所以张廷发义无反顾的和萧萧的妈妈成了夫妻,在众人的不看好声中,找了一个带孩子的老婆。就在刚刚开始享受幸福温馨的家庭生活时,因为蚊子叮咬,萧萧不幸成为脑瘫儿。面临这样突如其来的横祸,61岁的张廷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不离不弃的照顾继子萧萧长达5年之久。他将养子视如己出,费尽心思为他研究营养搭配,给予他温暖的父爱,甚至不惜耗尽百万家产。

  生二胎只为照顾脑瘫继子

  “我总归要先于这个孩子离开世界,等我走了,谁来照顾他?”张廷发在这样的担忧中,为了孩子后顾无忧,决定生第二个孩子,让他将来能接过自己的班,照顾哥哥。“孩子有残疾,能像我一样尽心尽力照顾他的人也只有自己的亲弟弟了。所以,我还是决定再要一个孩子,这样一来,萧萧就多一个人可以依靠,我也就安心了。”

  现场求职,只为挣钱给养子治病续命

  张廷发此次参加节目的目的除了要展示包含父爱的厨艺,还有就是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支付高昂的医药费,给养子萧萧治病续命。年过花甲的他,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只是很朴实的说,为了让萧萧能继续接受治疗,自己必须再加把劲,找工作挣钱。由于长期为养子烹制营养餐,张廷发也由此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在品尝完他的手艺之后,评委们在感受美食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与超越骨肉血亲的父子真爱,并一致称赞道:“这才是真正的王牌主夫!”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