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倾城之泪》第二滴泪看点 不雪藏梁咏琪任贤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26日20:50

  搜狐娱乐讯 由福建恒业影视发行,时光电影工作室宣传的贺岁档大片《倾城之泪》继曝光“第一滴泪”剧情看点之后,今日网友们再曝光由梁咏琪、任贤齐主演的“第二滴泪”的相关看点。据悉,“第二滴泪”宣传至今一直蒙着一层神秘面纱,剧情、剧照均没有大规模透露,相较于针对其他四位主演的大规模宣传,曾一度传出制片方“雪藏”梁咏琪、任贤齐的消息。今日曝光“第二滴泪”的相关看点,终于可以让喜欢这个故事的影迷朋友们提前一睹为快。

  看点一:交错着爱情、梦想的感人故事

  “第二滴泪”中,梁咏琪饰演的小提琴家杨琳,在莫名消失三年之后,和当年音乐学院的同学、已是一名大提琴老师的丁大可(任贤齐 饰演)再次相遇。这次是丁大可为了濒临倒闭的学校,希望杨琳能举办演奏会为学校凑款才特意来找她的。但此次他也才知道杨琳因三年前的一次事故而出现听力障碍听不见的消息。在学院学习期间就互相爱慕的两人,再次的相遇,他们之间交杂了太多的压力。在爱情与梦想面前,他们的努力、泪水交织成一段感人的乐章。

  第二段故事虽然没有第一段那般催人泪下,但缓缓的叙事中却淌着一股感人的温情。为爱情、为梦想努力的记忆,在观看“第二滴泪”时会不由自主涌入脑海,忘不掉的是那一份淡淡的感动与留恋。

  看点二:梁咏琪、任贤齐首次银幕合作

  《倾城之泪》是梁咏琪和任贤齐的首次银幕合作,两人是多内的圈内好友,虽然是首次合作电影,但是依旧不影响他们之间的默契。拍戏间隙,经常看到他们互动的身影,他们谈戏,也聊感兴趣的话题。电影中他们有些亲密的拥抱镜头,但是他们丝毫不觉尴尬,小齐曾说到,“工作是工作,或许有些人认为好朋友演情侣会很尴尬,但是我觉得还好,我和GIGI的合作就很顺利”。

  看点三:梁咏琪、任贤齐本色出演音乐人

  “第二滴泪”中,梁咏琪饰演小提琴家,任贤齐饰演大提琴老师,他们的身份都与音乐有关。而本身他们就是成功的歌手,因此在饰演音乐家角色时更是游刃有余。GIGI接受采访时也曾提到,她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个小提琴家,虽然长大后没有实现梦想,但是《倾城之泪》让她圆梦了。

  看点四: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加盟

  现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董事兼学术委员会主席、香港艺术节节目委员会委员、香港歌剧院艺术顾问的著名小提琴家姚珏,也在第二滴泪中倾情客串,本色出演“自己”,在片中极具感染力和爆发力的表演一度让全场工作人员如闻天籁版忘记开动机器。在电影中姚珏老师在梁咏琪几乎对音乐放弃时,帮她重新找回自信,她的角色对电影剧情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看点五:梁咏琪首次出演聋人角色

  《倾城之泪》中,梁咏琪首次出演聋人角色,虽然是第一次饰演聋人,但是她却能完美诠释。在拍戏前,她曾特意花时间去揣摩聋人的特点,因此在演绎角色过程中才更加得心应手。按该片导演黄真真的说法,“GIGI是一个最有气质的聋人,虽然听不见,但是她身上隐藏的那种高雅的音乐人气质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看点六:杨琳人物分析

  梁咏琪在片中饰演一位失聪之后几乎失踪的小提琴家,她的演绎让人看到了梁咏琪一直被忽视的表演天赋,敏感、脆弱、无助、感悟、爆发等等片段被她演绎得毫无“表演”感觉,也让人不仅想知道,在得到了人生幸福后的梁咏琪是否已近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以及演技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音乐家”:戏里戏外。戏中,杨琳是一位小提琴家,因有听力障碍而不得不放弃自己音乐梦想,但最终也是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而重拾信心;戏外,以歌手出道的梁咏琪因其清新的形象、动人的歌喉和抒情的曲风,被称为一代玉女掌门。近期她也将举办演唱会。

  “坚持梦想”: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阻拦梦想的障碍,直面与逃避都有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杨琳面对自己的听力障碍,当她坚持自己的梦想而挑战这一困难时,一切都迎刃而解,她重拾音乐梦。

  “敢于去爱”:当杨琳与大可在三年后再次相遇时,她并没有因自己听障问题而回避两人的感情;在大可向她告白之后,她也勇于接受。爱就爱了,不会因为这与那而放弃。

  个性分析:杨琳在内心深处,是一个小女孩,同时也是一个躲在象牙塔内的艺术家,对于她来说,音乐之外的世界太复杂,她在潜意识中拒绝涉足。

  看点七:丁大可人物分析

  在动作片市场已经证明了自己游刃有余的任贤齐回归爱情电影,出色的音乐人身份使得他扮演大提琴家这个角色驾轻就熟,饱满内敛的演出也让在观众可以在第一滴泪的“饱受摧残”之后得到一丝放松,同时也能细细品味任贤齐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成熟男人的爱,不放纵,不放肆,细如蚕丝,硬似钢索,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恰如其分地给你支持。

  “好男人”:大可如同小齐之前所演绎的角色,温柔好男人,但有些自卑,因对方比自己优秀而不敢表白,但最终勇于跨出这一步,有情人终成眷属。

  “音乐人”:戏里戏外。戏中大可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就算他所开的音乐班只有一个小朋友来上课,但他仍然不放弃对音乐的热爱;戏外小齐也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因此在诠释这个角色时会更加得心应手。

  “执着”:对爱情执着--因为深爱着杨琳,为了杨琳而学习了音乐;对音乐执着--周围的糟糕环境也没有让他放弃对音乐梦想的执着;对事执着:答应校长要邀请杨琳举办音乐会,虽然途中经历层层困难。

  个性分析:丁大可其实是个颇有大将之风,能够统领全局的帅才。只是善良的他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别人活着,在片中,比起追求自己的爱,他更关注的是如何能够留住学校的房子,以及能够让杨琳治愈自己的失聪。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