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芒果节目《平民英雄》怕被克隆 制片人疑虑重重

2011年12月22日09:30
来源:搜狐娱乐

  “限娱令”之后,湖南卫视到底会打什么牌来应对2012年的电视市场,这个悬念,一直备受其他卫视和广大观众的关注。经过喧嚣之后的沉寂,湖南卫视新节目推介会之后,仅《平民英雄》一档节目就被外界媒体解读冠有“法制”、“公益道德”、“谍战故事”等多项“帽子”。但是记者通过多途径深入调查了解,之所以让外界对节目定位产生这么多的解读,很有可能是栏目防止被模仿盗版,故意放的一个烟幕弹。制片人严典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事实上,这档节目是一档不折不扣的原创公民道德节目。

  帮助微力量原班制作团队 外界误认为“公益”节目

  尽管平民英雄栏目制作人马,来自湖南卫视2011年大型公益直播节目《帮助微力量》的原班人马,“平民英雄”节目形式曝光之后,一度被外界认定为是湖南卫视的另一档公益道德节目。记者前期探班了平民英雄栏目三期样片的录制现场,发现在节目录制现场并没有出现求助的个人或群体。其次,在场的观众多为80后,在场的编导并没有组织发起爱心行动的环节,但是现场观众依然积极参与互动,称“看得太过瘾,感觉就在说自己身边的故事,只想路见不平一声吼”。

  节目旨在倡导公民道德 唤起每个人心中的大爱大善

  更为重要的是,节目选取的每个题材主角都是普通的公民,正是平常大街上你擦肩而过的人,或者曾经抱怨过的路人、陌生人、爱管闲事的人。这些人是如何成为英雄的呢?什么又是“公民道德节目”?

  该节目制片人严典雅认为:公民道德节目就是去发现每一个公民身上的闪光点,去发现小小的公民有颗柔软、强大的内心,去发现“公民”在不敢为时而为之。湖南卫视以“草根”发家,这一次也没舍弃我们这些“平民”,准备让草根们参与到英雄的行列,掀起全民道德行动,并为大家树立其普通人的公民道德的榜样。

  她表示,自己认为“公益”和“公民”两词虽一字之差,实际要表达的内涵却先差甚远。前者重点是公益救助,焦点是需要帮助的群众百姓,而后者重要的是公民和公民应具备的基本道德意识,焦点就是电视机前的每一个“你”,虽然茫茫人海大家每天平凡生活、但许许多多人都有着一颗不凡的“善”心和“义举”,而平民英雄节目旨在提高每一个草根的社会责任感,唤起大家内心深处的公民道德意识。

  “邻家怒汉”钟山主持收放自如 表现可圈可点

  平民英雄的节目风格、表现形式、麻辣主持人的使用等,充分表明节目的包容性,从而保证将每一个平民百姓的英雄故事讲的生动精彩。而主持人钟山,更是将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麻辣犀利点评让人看了大呼过瘾;所以这是一档体现民众非凡力量的节目。

  沉淀心灵洗涤思想,《平民英雄》能否在竞争激烈的电视环境中,杀出一片天地;一向以综艺快乐模式传播的芒果台,能否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现场观众一样,大呼看得过瘾,去接受“公民道德节目”的洗礼,我们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