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徐用奢华反衬爱情 期待《亲密敌人》票房过亿

2011年12月19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钟丽缇、李治廷、徐静蕾、黄立行出席首映礼
钟丽缇、李治廷、徐静蕾、黄立行出席首映礼

  昨天,圣诞爱情大片《亲密敌人》在国贸百丽宫影城首映。徐静蕾说,影片可能会被一些读者解读为职场宝典,但其主旨还是希望表现爱情的难得。

  《亲密敌人》以投资银行为背景,讲述了徐静蕾饰演的艾米和黄立行饰演的Derek这对分手情侣之间的职场战争故事,其间卧底、反间、智斗、情攻等手段层出不穷。观影过程中,观众席中不断发出笑声。有观众评价《亲密敌人》题材接地气,感情大气,画面洋气。在做客微博“娱乐会诊室”环节时,徐静蕾也非常自信,称自己的作品“整体漂亮、大气,情感戏上会有共鸣,情节紧凑起伏”。

  首映式随后举行,贾樟柯、黄圣依、郑钧等前来助阵。贾樟柯大曝老徐是他的亲密敌人,“大学四年同学,我学文学,她学表演,互相监督、互相关注、互相成长。”问及徐静蕾、黄立行两人在现实中是“亲密”还是“敌人”时,徐静蕾表示“既亲密又敌人”;黄立行则表示“当然是亲密更多,要是做我的敌人就完了。”

  不少观众认为《亲密敌人》仍是职场生存故事,但在徐静蕾看来,“影片中针锋相对的战争,游艇、名车、豪宅等奢华物质,最终都是用来反证爱情难得。”她解释,选择投行做背景是因为它能更极端地体现职场的残酷。

  《亲密敌人》将于23日上映。徐静蕾承诺,只要影片票房过亿,就会给几位主演发放年终奖——给全剧组一个巨大的红包。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