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跨界舞蹈巅峰团队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新年访华

2011年12月15日17:27
来源:法制晚报

  舞出古典与流行碰撞的节奏灵感,挑战高雅与时尚的视觉极限,舞蹈团(TODES)演出,继爱尔兰《大河之舞》之后又一支世界顶尖舞蹈团队。即将于明年1月1—2日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为北京观众上演一场名为《巅峰炫舞》的视觉盛宴。

  “托迪斯这样的表演,在俄罗斯国内都很少有人看到。能有幸在中国北京看到,是我们莫大的快乐。”俄罗斯驻华使馆一位工作人员得知舞蹈团访华的消息后这样对记者说。“托迪斯”原意是指:最危险的、最高难的。体现其舞蹈动作难度之高,绝非普通舞蹈演员所能达到的。其中著名的舞蹈《最危险的》,堪称“舞蹈界的极限运动”。

  成立于1986年的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是现在世界最富盛名的舞蹈团之一,与马林斯基剧院、莫伊契耶夫国家民族舞蹈团并称为俄罗斯三大舞蹈团,分别代表芭蕾舞、民族舞、流行舞的最高水准,被誉为俄罗斯的“大河之舞”。 舞蹈团领导人的阿拉·杜霍娃因为出色的编舞才能已经被俄罗斯总统普京纳入了15位最欣赏的杰出女性。

  和天籁之音莎拉布莱曼的声音跨界被全球认同和风靡一样,托迪斯舞蹈团来源于一个芭蕾舞团和一个现代舞团的偶然结合,年轻的舞者试图在传统概念上完全不同的舞蹈形式中找寻新的方式,这决定了托迪斯舞蹈团跨界兼容的技术含量和多元开放的发展风格。

  舞台上既有芭蕾,又有现代舞,甚至还有体操与杂技。事实上,这些精彩的表演离不开舞蹈团的演员们全部经过专业而系统的科班舞蹈训练, 特别是芭蕾舞和古典舞的学院式学习,使得他们拥有优秀的表演功底,足以保证演出的专业质量。

  霹雳舞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一帮年轻的小伙子身着黑色漆皮亮衣,脚踏帆布运动鞋,手腕系着护腕,跟着激烈的鼓点,迈太空步。托迪斯的霹雳舞《水母》却风格大变。身穿蓝色宽松衣服的十几个人连成一排,跟着舒缓的音乐,有序地做着霹雳舞的手势。正当你好奇他们是在跳霹雳舞还是打太极的时候,音乐突然一变,太极霹雳变成火辣热舞。

  享誉海内外的《天鹅湖》在托迪斯舞团的重新演绎下,绝对堪称现代巅峰之作。还是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还是轻巧的足尖舞,但白纱婀娜的小天鹅,随着节奏从优美的弦乐变成强劲的电子音乐,与突然上场的黑衣现代舞演员一起狂舞起来。

  瞬间,芭蕾舞和现代舞的完美结合让托迪斯版的《天鹅湖》在古典中碰撞出波涛汹涌的激情四射,让人忍不住惊呼:“原来天鹅湖可以这样跳!”

  无论你是想看芭蕾、现代舞、展现个人魅力的独舞、富有节奏感的群舞,还是印度舞和百老汇音乐剧,都可以在《巅峰炫舞》中找到。它不仅融合了大量当今最流行的舞蹈元素,更是运用了最流行的“跨界”手法进行重新排列整合,加上绚烂的灯光音响舞美,以及难度极大的舞蹈动作,整场演出令人目不暇接。

  1月1-2日,这群曾与迈克尔·杰克逊、玛利亚·凯丽、Lady Gaga、瑞奇·马丁等国际巨星同台的精灵舞者将为北京观众演绎一台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和Lady Gaga独家授权的精彩节目,让你感受一种由巅峰炫舞带来的震撼与窒息!

  据悉,此次演出主办方还推出了1380元(2张880元)和900元(2张580)的超值套票回馈热情的北京观众。

  演出信息

  时间:2012年1月1、2日 19:30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80、280、380、580、880、900(580*2)、1080、1380(880*2)元

  订票电话:68336969

  4006103721

  4008101887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