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电总局严禁宫廷剧上黄金档 要求现代戏超40%

2011年12月13日14: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全国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工作会议”上,总局相关方面传达了《省级卫视电视剧播出管理意见》,意见中提出,要求省级卫视加大现代戏的播出比重,在2013年要达到40%以上;同时严禁宫廷剧、穿越剧在黄金档播出。

  2011年,随着年初由杨幂和冯绍峰主演的穿越剧《宫》收视率和网络热度一再走高,以反映后宫恩怨、钩心斗角的宫廷戏开始大规模出现:《后宫》、《倾世皇妃》、《步步惊心》、《武则天秘史》、《后宫·甄嬛传》、《美人天下》……由于不用拘泥于正史,编剧可以天马行空随意想象,这种电视剧获得了制片方的青睐,一批瞄准明年荧屏的宫廷剧还在热火朝天的赶制中。面对宫廷剧、穿越剧热火朝天的趋势,本月初在顺义举办的“2011年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工作培训班”上,总局表示将严控宫廷剧、穿越剧的数量和播出时段。

  12月9日,广电总局在深圳举办“全国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工作会议”,有消息称,会议上总局相关方面传达了《省级卫视电视剧播出管理意见》,意见中提出,要求省级卫视加大现代戏的播出比重,在2013年要达到40%以上;同时严禁宫廷剧、穿越剧在黄金档播出。据悉,具体意见分为以下五项内容:1.省级卫视2013年现代戏播出占比达到40%以上;2.宫廷剧、穿越剧严管,历史剧不得篡改历史;3.限娱令下电视剧不得泛娱乐化;4.警匪剧依然严管,但描写警察生活可归为现代生活题材;5.扶植少儿、农村、少数民族等题材,2013年播出占比为15%。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