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摇摆高拐》受邀龙年春晚 中杂国外演出遇李鬼

2011年12月13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田超)昨天,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赴美巡演汇报交流会在京举行。据总经理张红介绍,此次美国巡演历时87天,观众近8万人,在巡演中呼声最高的《摇摆高拐》节目已经收到龙年春晚剧组的邀请。

  据负责美国巡演的孙力力副总经理介绍,由于中杂的名声太响,很多国内团体赴美演出时都打着中国北京杂技团的旗号,这令美国观众感到困惑。她说:“我告诉美国观众像《俏花旦》《摇摆高拐》这样高难度的节目就是中杂的名片,其他团体模仿不了。”据她透露,有家德国公司还注册了“中国马戏团”名称,招募了不少国内演员在欧洲推行低票价巡演,她说:“遇到这样的李鬼很难办,如果请当地的律师去维权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近几年,我们也在加强版权保护,在重点国家都进行了商标注册。”

  此次美国巡演中,中国杂技团今年的原创节目《摇摆高拐》受到了美国观众热捧。据总经理张红介绍,该节目已经收到龙年春晚剧组的邀请,年初获得了第32届法国明日杂技节总统奖和第8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她说:“这个节目创意源自于椅子顶,但把椅子换成了特制的钢管,难度加大,穿透感更强,尤其是演员在做摇摆动作时视觉冲击力很强。”张红表示,由于春晚保密的原则,该节目在国内只参加过金菊奖比赛和飞天奖颁奖典礼,春晚导演组也将对它进行重新编排,最终与观众见面时可能由11分钟缩减到5分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