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现实不是真人秀 《远大前程》特增“社会达人”

2011年12月10日16:43
来源:搜狐娱乐
冯丹滢饰演林飒
冯丹滢饰演林飒

江扬和林飒
江扬和林飒

袁梦将车票给笑风
袁梦将车票给笑风


  搜狐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氏兄弟国际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偶像励志剧《远大前程》,因毕业生就业的特殊题材,自开拍之日起便备受外界关注,被网友称为“剧版的《职来职往》”。该剧囊括了毕业生在求职和工作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不仅真实反映了当下年轻人的“毕业后”生活,更是一部实用的“职场百科全书”。

  剧版“职来职往”

  江苏卫视打造的大型求职类节目《职来职往》,以就业求职的话题,吸引了大批年轻人追捧。该节目通过行业达人与求职者的对话,反映当下最热点的行业话题并产生观点碰撞。通过不同行业、职位的人群,不同的思维与视角展示社会的本来面目,通过理性、客观、全面、真实的分析,展示真正的职场生活,对当下无数为就业奔波的“职场菜鸟”,颇为受用。正在拍摄的电视剧《远大前程》,就以大学生就业为切入点,展现了几个年轻人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

  剧中,冯丹滢饰演的林飒是个“自视甚高”的女大学生,对未来望得高,追得猛,却往往事倍功半;殷叶子饰演的苏晓曼沉浸于“校花”的优越感中,急切地渴望成功,将职场当做“耍心计”的舞台;是安饰演的创业富二代江扬,做事潇洒,为人简单,在步步为营的生意场上,其重情重义的真性情常被人利用;田宇鹏饰演的“凤凰男”杜笑风,有才华有抱负,但过于强烈的自尊和不切实际的目标令其只能哀叹“现实的残酷”。导演潘戍午表示:“没有人生来就什么都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接近自己的理想,这个过程远比学校课程来得深奥和复杂,不仅是智商,更是情商的学习。《远大前程》讲述的正是这样一个有关年轻人学习和成长的励志故事。”

  折射社会人情冷暖

  有人说“要想改变世界,先得适应世界”。真正的强者不会去抱怨外界的不如意,只会一心一意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正所谓“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已然是社会生存的法则。大学毕业后,每个毕业生都必须完成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型,这个过程充满了残酷的竞争,有人因为“眼高手低”、“急功近利”成为用人单位眼中的“问题产品”,有人却凭着“责任心”和“谦虚好学”走向成功。制作人何文表示,《远大前程》让观众直接地感受到现实社会的残酷。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