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另类谍战《肉中刺》开播 婆媳关系成本剧亮点

2011年12月10日11: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肉中刺》剧照
《肉中刺》剧照

  由实力派老将宋春丽、斯琴高娃主演的谍战情感剧《肉中刺》将于12月11日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由成功打造《眼中钉》的导演俞钟再次操刀,继续走谍战情感戏路,将婆媳情、兄弟情、母子情纠结上演。与《潜伏》《黎明之前》中主人公隐忍的情感相比,本剧延续了《眼中钉》中激烈的情感对决,并拓宽了情感戏路:暗流涌动的母子亲情,相煎太急的兄弟手足情,难以割舍的夫妻情,尤其是起伏跌宕的婆媳关系成为本剧的一大特色。

  你或许习惯了一个英勇机智的男主角潜伏在敌营,随机应变,左右逢源地开展地下工作,同时往往艳福不浅,事业爱情双丰收。不过换了是个老太婆,会是怎样的光景呢?

  《肉中刺》便打破了传统谍战剧以男人戏为主的格局,把谍战的视角向女性延展,讲述了一位特殊的女主人公,由宋春丽扮演的宋怀珍打入身为国民党特工的大儿子家中。既然是中年妇女唱主角,那观众们喜闻乐见的爱情戏自然不便展开,不过《肉中刺》别出心裁地嫁接了当前最热的婆媳题材宋怀珍潜伏在大儿子家里,自然免不了要和儿媳妇打交道,而由唐一菲饰演的蔚蓝,一身大小姐脾气,跟这个农村来的婆婆自然是水火不容,两人生出许多令人捧腹的枝节来。可以说《肉中刺》不但把谍战的战场从办公室转到了家里,还让主人公对公对私双线作战,颇有几分谍战版《婆婆来了》或是《媳妇的美好时代》的意思,许多桥段会令观众们会心一笑。这种兼顾生活情怀的谍战理念更加接人气。

  曾在《娘》一剧中共同出演角色而被传不和的两位老戏骨宋春丽和斯琴高娃此番在《肉中刺》中再度携手,令谣言不攻自破。当记者问起不和传言时,宋春丽表示在表演上有一些分歧是在所难免,但也早已在现场解决,不可能闹到不和;斯琴高娃更是笑言都是一大把年纪的人了,根本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去计较。《肉中刺》里斯琴高娃饰演的牛老太君性情刚烈,喜欢仗义执言,看到宋怀珍被媳妇欺负,还替她出头。两人的对手戏精彩纷呈,在角色的拿捏上都大有看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