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新锐相声风云榜评选开幕 相声名家议创新与传承

2011年12月07日16:4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段毅刚 劳韵霏

  由天津日报传媒集团、天津文广局、天津曲艺家协会主办,每日新报承办的“2011新锐相声风云榜”评选活动已经拉开序幕。

  “2011天津新锐相声风云榜”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天津相声新生力量,推陈出新,为新人新作搭建展示平台。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相声艺术大师的支持,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天津的相声艺术大师,对于天津相声艺术的现状及发展,艺术家们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尹笑声:相声不能仅靠老先生

  1998年,我和于宝林等相声艺术家率先在燕乐倡导恢复了茶楼相声,但仅依靠老先生是不行的,注重相声新人的培养至关重要。希望这次活动给喜欢相声的青年人一个平台,发现好的相声苗子。

  黄铁良:相声是支撑我生命的“支架”

  我师承相声大师侯宝林,1952年在北京拜师后,我的师傅侯宝林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想成腕儿必须去天津摸爬滚打长能耐,因为天津的相声观众懂相声、爱演员,只有有能耐,观众才会特别捧你。我的心脏搭了支架,但我还愿意活跃在相声舞台上,能给观众演出就是我的心愿,相声就是支撑我生命最重要的“支架”。

  刘文步:没兴趣不可能坚持说相声

  相声活在我的心里,没有对它的兴趣,不可能坚持这么多年。我在天津说了这么多年相声,天津观众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天津观众最养演员,最捧演员,也最爱惜演员。年轻的相声艺人只要抛去浮躁的心态,坚守在相声舞台上,一定能成功。

  刘俊杰:相声不会灭亡

  相声不会灭亡,只要有语言的存在相声就不会灭亡,但相声要发展必须有与时俱进的新节目,以继承传统为基础来创作新节目。马三立传统段子无人可及,但被全国观众接受的是《买猴》《开会迷》;“少马爷”马志明也是因《纠纷》而成名。

  赵津生:说相声和追星不一样

  以前相声界有个公认的规矩,在北京学艺,去天津练活儿。相声讲究“养地”,就是要在一个地方里形成气场和气氛。说相声和追星不一样,一个相声园子要发展起来,都得是刚开始的时候一个人儿、俩人儿,后来说得好,才慢慢聚起来人气。相声要发展,不光要有说相声的演员付出,还需要爱听相声的观众支持和热心人的扶持。

  本次活动分为推荐候选人、网络投票、公益演出、颁奖晚会四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参选方式为相声新人自荐和市民推荐两种方式。自荐方式针对常年活跃在天津小剧场舞台的相声新人,想参选的相声新人可以将自己的代表作品、从艺经历及获奖情况发至组委会指定邮箱。同时,市民也可以将自己喜爱的相声新秀姓名、照片和代表作品,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推荐给活动组委会。参选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1日(周日)。投票日期为12月12日(周一)至12月25日(周日),投票期间,相声爱好者可以登录在天津网和微博同时开通的网络投票平台,为您喜爱的相声演员和相声作品投票,投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在投票期间,活动主办方将挑选热门选手组成公益演出队,深入本市社区、高校、养老院等场所进行免费巡回演出。本次评选活动将根据网络投票、媒体记者投票和曲艺专家投票(各占三分之一)的综合分数,最终评出最受读者喜爱的相声新人、相声作品和相声茶楼,并颁发最具人气新人奖、最佳舞台表现新人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