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东厂仅一位 > 闻东厂仅一位

《东厂仅一位》剧目简介

2011年12月05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以仅一位兴亡为己任,置大明朝死生于度外!

  大明朝赫赫三百年,杀人无数、血流成河,最后只剩下一位小小锦衣卫,而这一位竟为了追随先烈、报效朝廷,挥刀自宫!?这「仅一位」的锦衣卫究竟在筹划着什么妙计来反清复明呢?

  《东厂仅一位》是一出关于迫害和被迫害的相声剧,运用借古讽今的方式将历史、时事搓揉在一起,上半场是以相声言论为主轴的新编段子,下半场则是由明朝厂公与鹰犬组成的相声剧,故事背景穿梭古今,利用东厂精神,还原中国史上几个著名迫害事件的真相,内容保证让你意想不到,拍案叫绝!

  《东厂仅一位》是【相声瓦舍】2001年推出的新编剧本,不同于传统相声,瓦舍相声更重视文本创新,在相声表演的精髓中,我们融入了戏剧、歌舞等元素来丰富演出内容,透过剧情的铺陈起伏,让观众更能领略瓦舍欲传达的精神概念;此外,冯翊纲、宋少卿搭档20年浑然天成的默契,让剧本在他们的表演中活化起来,新形式的相声剧,深获观众喜爱。

  《东厂仅一位》不仅在剧场表演中受到支持,随后发行的影音专辑更是攻占华语流行音乐榜前三名,在当时,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功绩,更难能可贵的是,专辑发行至今越十年,依旧持续热卖,也显见出此剧本历久不衰的创作实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