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方芳“WOMEN说相声”:谢幕这一刻才是我自己

2011年11月25日14:0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王慧纯
 方芳

  时隔三年,台湾“综艺天后”方芳因为对戏迷的一个承诺,再携《这一夜,WOMEN说相声》于今晚重返武汉剧院,上演她封山前的“最后一夜”。这是58岁的方芳第三次来汉,耳边有了一丝白发。她向本报读者坦言“累的够呛”,“希望能趁着体力好、在能表演的时候,将这部戏收掉,让大家保留美好的记忆。”读者纷纷表示遗憾时,她笑了,“该让下一代演员接棒了,我想通了,天下没什么非你不可的事情。”

  谈戏

  慕名来见方芳的读者,有四五十岁的男子;也有20岁出头的大学生,他们表示,“方芳老师是说、学、逗、唱无所不能,我们真的很仰慕。”获取本报送出的演出门券后,读者们纷纷对《WOMEN说相声》非常好奇。方芳透露,女人说相声,在相声里说的是属于自己的话题,男人无法体会,但男人会觉得有意思。

  读者中,很多也是赖声川导演的粉丝。读者王小姐很期待赖导的《宝岛一村》来汉,方芳也大赞这部剧。在杭州,看《宝岛一村》观众都吃到了戏里面做的热乎乎的包子,王小姐问,“《WOMEN说相声》里,会有这样的互动么?”方芳一句话让大家集体大笑,“这出戏谈的都是化妆品、减肥药,观众人手一份,那出问题不就麻烦了!”

  谈生活

  方芳在台湾演艺圈经历几起几落,读者们对她的印象远到《追妻三人行》;而最近则是她和言承旭、罗志祥拍的偶像剧。被读者恭维为“成功女性”,方芳否认,“我只是个工作40年的文艺工作者,不是成功人士,只是平凡人。”几起几落练就了她平和的心态,“我每隔三个月一定要休息10到14天,与演艺界不往来,不接电话、不接通告,要么在家里给孩子买菜烧饭;要么就去山上,静静的看山看树看书。”

  读者大都通过武汉晚报全娱乐的微博征集而来。他们希望能够跟方芳在微博上互动。方芳直言,“我真的是电脑盲。我电脑唯一的功能就是打开后直接联网与孙女视频,完后关掉。”年近六旬的方芳,闲暇时刻最爱看书,“人还是不要太有物欲。”

  谈演员

  出演了众多舞台剧,方芳感叹,“舞台上的那个人其实和我没关系,唯一恢复我自己的时刻就是谢幕的时候。”

  以方芳的实力和资历,她接拍偶像剧,读者们也很惊讶。而她觉得”偶像剧和其他的没具体的分别,只是可能诠释角色的方式不同。”言承旭、罗志祥这些合作过的男艺人也获得了方芳的好评,“偶像跟没有演技不能划上等号。”

  相比之下,最近大热的某位谢幕这一刻,才是我自己 女演员就没有这么高的评价了。“我真的要骂她,演皇妃时打扮成那样是可以,演村妇还挂两耳环、涂那么长睫毛、淋雨时妆也不糊掉,这是拍的哪门子戏?第二我要骂化妆师,不知道什么样的场景要化什么妆么?第三我要骂导演,难道演员是大腕就不敢讲她么?”读者们猜测这位女演员就是《倾世皇妃》里的林心如,方芳表示,“我不指名道姓。观众眼睛都是雪亮的,只是懒得批评而已。”

  文/记者 黄丽娟 刘畅 图/记者 熊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