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麦家封笔之作将播 《刀尖上行走》成谍战收官戏

2011年12月01日15:59
来源:搜狐娱乐
梅婷饰演林婴婴
梅婷饰演林婴婴

王志飞饰演金深水
王志飞饰演金深水

  搜狐娱乐讯 尽管麦家解释过封笔谍战是由于“谍战泛滥让自己感到倦意”,但是他倾尽才华之作《刀尖上行走》仍被视为年底最有可能引起收视风暴的佳作。该剧将于12月4日在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开播。据了解,该剧本除了麦家精心打磨,也经导演高希希之手润色,前后修改了四次。麦家表示只要改得好,剧本不怕被人改。

  封笔谍战 “谍战之父”江郎才尽?

  电视剧《刀尖上行走》由高希希执导,麦家编剧,梅婷、王志飞、高明、王奎荣等实力演员联合主演,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初,两个中共王牌特工粉碎日军研制大规模麻痹药物用于中国儿童的惊天阴谋。该剧是麦家编剧的最后一部谍战剧,也是高希希的谍战处女作,两位顶尖大腕的携手合作,自然引发了广大观众的注意。

  麦家的封笔,有人表示遗憾,说谍战领域从此丧失光明。对于封笔一说,麦家也曾多次在接受采访或者微博、博客上正式表明:“首先,现在写谍战特情的作品太多,当中不乏优秀之作,但追风、平庸的作品也不少,这个‘品牌’被砸烂了;再次,特情谍战类的东西我也写够了,积累的素材和创作冲动日渐少了,再写很难超越自己。”对于“才思枯竭”的争议,麦家很坦然,说一个人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作品好不好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但《刀尖上行走》却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谍战剧。

  高希希“狂改”剧本 麦家不介意

  《刀尖上行走》是高希希与麦家合作的第一部作品,作为曾执导过《幸福像花一样》、《历史的天空》、《三国》等名剧的“中国第一电视导演”,高希希接过剧本的时候也有自己的想法:“文学创作毕竟和拍电视剧还是不一样的,用语言表达出来好,用镜头表现可能就是另一个模样,而且电视剧需要大量的情节,才能表现出一环扣一环的感觉。所以拍摄的时候我们剧本前后改了四次,边拍边改。”

  对高希希大改剧本这一举动,麦家笑说只要改得好,并不介意,“高希希是非常优秀的导演,拍摄方面他是专家,对市场他也很精通,我无所谓”。麦家表示自己看了预告片,觉得拍得和电影一样,非常好。

  一部电视剧成品出来,有很多制约因素,当初《风声》也对原著改动很大,加了许多酷刑的戏份,最后却也成为电影《风声》的一大卖点。《刀尖上行走》总监制周伟成表示,《刀尖上行走》是一部真实、残酷的谍战剧,更着重刻画演员细腻而丰富的内心,“这会是一部带有高希希、麦家印记的作品,同时有别于两人以往之作”。到底这个“麦高混血儿”如何,12月4日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