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票房预计年底突破130亿 网络团购功不可没

2011年11月30日19:22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大多数人都认为正在热映的《失恋33天》获得巨大成功是因为运气好,但业内专家认为,它是被逼上梁山,不得已才打出一片江山。上周末,2011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企业老板、院线经理和业界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电影“号脉”。业内认为,随着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各方面都面临结构性调整,而《失恋33天》堪称打响了结构调整的第一枪。

  票房成绩

  10月底突破110亿元

  2010年,中国电影全国票房达101.7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本届年会上透露,截至10月底,2011年中国电影的全国票房已突破110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130亿元,继续保持大约30%的增长率。

  发展方向

  中小成本电影将成主流

  尽管形势一片大好,但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国电影在表现形势、投资额度、传播渠道、营销理念、消费体验方式以及门票价格等诸多方面都即将面临着结构性调整。

  从2002年张艺谋的《英雄》开始,中国电影迈入大片时代,尤其是古装动作大片,它们是中国电影的票房主体。但这两年,特别是今年,中小成本影片开始崭露头角,目前正在热映的《失恋33天》,制作成本仅890万元(加上所有宣发和营销成本不足1500万元),目前票房已超过3亿元,成为今年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黑马。而这一点,也代表了将来电影制作的走向,那就是一定要有智慧,要贴近观众。

  异军突起

  电影票团购成为时尚

  中国电影票房的总体提高,网络团购功不可没。同样的一张电影票,每位观影者付出的金钱却有着巨大的差异。以张柏芝主演的影片《杨门女将》为例,临时在电影院柜台买,普通散客需要花费70元左右,团体票或持打折卡的观影者花费30元到35元,而提前在网上团购的观影者,却只需要花费19.5元,甚至更低的价格。

  在电影票价昂贵的当下,有一种叫“团购电影票”的形式正在迅速兴起,给中国电影票价虚高这一久治不愈的“顽疾”带来了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