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贝尔神父变“辛德勒” 佟大为战争戏获赞

2011年11月25日14:22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举行全国院线经理试映会,看过影片的人士表示,影片对原著的改动很大,原著中“十三钗”的分量几乎全部让位给神父一角,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神父变成了辛德勒、拉贝那样的个人英雄。而佟大为在影片的前半小时里戏份也很重。

  最意外:

  对原著大改,连结局都变了

  广州某院线的谢世明表示,他看过严歌苓的原著,影片相比小说原著改动很大,“连故事结局都不一样。”

  在严歌苓的小说中,故事发生在女学生、金陵十三钗、中国军人这三批躲进教堂接受庇护的人群之间,以日军屡次入侵教堂为节点。中国军人的挺身而出,暂时救了教堂里所有的中国女人,最后妓女们的挺身而出,又救了所有的女学生。低贱与高贵、纯洁与不纯的对比,内涵相当丰富。

  谢先生告诉记者,张艺谋影片却与小说整体氛围不一样,“更戏剧性一点,也可以说改编得更商业了。在原著中作为对立的两个女性群体,十三钗和唱诗班学生的内部冲突花费了小说不少笔墨,而在影片中她们的冲突只有一两场戏。”

  最亮点:

  贝尔被塑造成又一个“辛德勒”

  神父这个角色是影片改编变动最大的第二个地方。作为庇护者,克里斯蒂安·贝尔在这场拯救中发挥的作用比原著中更大了,变成了第二个辛德勒。“贝尔的戏份相当多,张艺谋是人尽其用了。”

  据悉,贝尔在片中的身份一开始并不是神父,而是一位入殓师,一个爱钱如命的酒鬼,只因负责给死去的英格曼神父化妆,他才进入了教堂。最后,他成为帮助所有人逃亡的主导者,并发挥化妆师的特长,帮妓女们扮成女学生以便逃走。而这些都是小说里没有的情节。

  十三钗:

  仅是背部裸露

  早前《金陵十三钗》预告片中曝光了女性背部全裸的镜头,让观众猜想难道有不少情欲戏?看片人士告诉记者,影片在情欲戏方面没有渲染过多,扮演玉墨的新人表现比较平稳:“她的表演并没有太张扬。所谓激情戏,也只是背部裸露,而且只是镜头一闪。”看片人都认为,通过唱歌、弹琴等场面,一个旗袍包裹下的名妓成了张艺谋镜头下又一位东方女性形象。

  战争戏:

  士兵死得更有尊严

  看片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也有大量的残暴戏,但《金陵十三钗》没有《南京,南京》那么惨烈,比如屠杀场面并不多,佟大为扮演的士兵领导了前半小时的战争戏,影片更多表现的是中国男人的英勇。佟大为等人奉献的战争戏被认为“不比《集结号》差”。

  另外,《金陵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公司经过谈判最终与八大院线达成一致,院线做了较大让步,票价依然要上调5元,票房的分成比例也保持不变,不过新画面给了一个活动条款,如果院线维持本片档期越久,分成的比例将越高。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