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试片 导演李仁港:冯绍峰很有力量

2011年11月25日09: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导演李仁港对冯绍峰(微博)赞赏有加
导演李仁港对冯绍峰赞赏有加

  《鸿门宴》试片后,冯绍峰收到不少好评,昨日,他与导演李仁港来到广州为本片宣传时深有感慨。当初外界的质疑让冯绍峰很有压力,他说:“因为我一直是很要强的人,也许以我的资历来演会遭到质疑,但是士为知己者死。别人信任我,为了我大家都顶了很大的压力,我自己可以被人怀疑,但不能让信任我的人遭到指责,做了就没有退路。”

  为了拍霸气的项羽,他做了很多准备,查文献、讲坛,了解人物历史,在身形方面,他更是去练武术,训练力量。拿到剧本后,他在拍《命运交响曲》时,还天天拿着重哑铃在片场练及做俯卧撑和负重的训练。影片拍摄中,还因拍摄武戏太过拼命而多次受伤并脱臼,冯绍峰说:“我想我是有项羽情结的,那时在片场不论多热的天气,我都不想脱下项羽的这身战袍,包括之前拍戏间隙猛盯饰演刘邦的黎明,都是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

  李仁港谈到冯绍峰时表示:“我喜欢和有电视剧经验的演员合作,冯绍峰十几年的表演磨练让他很有力量,但电视剧和电影毕竟不同,刚开始他还会用力过猛,我就叫他减一点。他的演出不是一味威猛,还有孩子气一面,因为项羽很年轻,有点幼稚,不然不会兵败,我在拍的时候是拍他的弱点多过拍强的地方,拍的是项羽的成长和内在。”

  至于黎明表现平平,他则回应:“在定位刘邦性格时,我觉得他是一个大哥,要有领袖的魅力!黎明的气质很雍容华贵,表演其实都是按剧本走,为了表现《鸿门宴》延伸下去的故事,他必须‘扮猪吃老虎’,如果要拍一部《刘邦传》,也许会拍出伟大的刘邦。”针对雷人的刘邦、项羽和虞姬“三角恋”,他说:“这不是在讲三角恋爱。只是刘邦、项羽开始冲突了,必须有个桥段去串起来,这就是送嫂。”至于影片中诸多大刀破斧的改编,他则说:“没有一部电影完全符合史实,如果大家要看真实历史,就去看纪录片。”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