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开启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 没打算回春晚

2011年11月23日16:4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开幕


  “去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因为我找到了喜剧的根在哪里。”昨日,陈佩斯率领八台喜剧剧目的主创团队,共同开启了“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在启动仪式上,陈佩斯对其中一台参演剧目曾荣膺首届曹禺戏剧文学奖、2003至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梨园戏经典剧目《董生与李氏》格外推崇,“这个戏的参演提升了整个喜剧艺术节的格调。”作为“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倡导者和领军人物,陈佩斯不仅力邀《董生与李氏》参加本届喜剧艺术节,还将在剧中友情出演“说书人”,表达自己对该剧的喜爱与推崇之情。

  据介绍,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将于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1月9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受邀参演的八部喜剧囊括了古、今、中、外、原创、改编、大小剧场等各种类型。其中既有陈佩斯领衔主演的法国喜剧《雷人晚餐》,由国内罕见的女性幕后团队根据百老汇名剧打造的《飞来横财》等外国经典喜剧作品;也有“开心麻花”最受欢迎的贺岁大戏《乌龙山伯爵》、由相声演员曹云金领衔主演的《分手大师》等各种表现形式的喜剧作品。

  在这八台剧目中,让陈佩斯最为看重的,是本届喜剧艺术节的重点推荐剧目来自福建泉州的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梨园戏源于宋元时期,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是古南戏名副其实的“活化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本次上演的《董生与李氏》是首届曹禺戏剧

  文学奖获奖作品,并荣膺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又到年终岁末,媒体也难免再次将“央视春晚”的老话题抛给陈佩斯,而全身心沉浸在舞台喜剧艺术当中的陈佩斯,对此早已毫无兴趣。尽管在最近的一项“最期待哪位明星上春晚”的网络票选中,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老搭档高居榜首;即便龙年春晚导演也以短信形式向陈佩斯发出了邀约,但陈佩斯却非常坚定地表示:“从出来那天,就没打算回去,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走上戏剧这条路,对我而言更好。”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