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郑秀文不谈与许志安婚姻:我需要长时间磨合

2011年11月22日18: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左起:韦家辉、古天乐、郑秀文、杜琪峰
左起:韦家辉、古天乐、郑秀文、杜琪峰

  “大家把我们的关系想得过分完美了。”在杜琪峰工作室,郑秀文接受记者专访时大方谈起了与许志安的感情关系。郑秀文和杜琪峰合作的又一部爱情片《高海拔之恋2》将于明年情人节档公映那时候郑秀文就将迈入40岁了。但是,身为“大龄剩女”的她仍然拒绝婚姻。当杜琪峰说“感情这种事情,差一点不行,就是不行”时,大家都沉默着,只有郑秀文连连点头:“没错,赞同!”

  谈拍摄

  “大家都有高原反应,就我没有”

  羊城晚报:跟杜琪峰合作了那么多爱情戏,这部有什么特别?

  郑秀文:这是一部很深入的戏,不是小甜蜜,跟《瘦身男女》和《孤男寡女》都非常不一样。角色也很有难度,但好在这么多年来,我或多或少都经历了一些事情,所以比较有信心。片子讲的是一个香港女孩子为了爱情嫁到内地的故事,女主人公对于爱情的坚持,很让我感动她老公在登山时失踪了,但她一直不相信他已经死了,这个信念让她一直撑下去,一个人在海拔3800米的地方经营一个餐馆。

  羊城晚报:在高海拔地区拍电影,有没有高原反应?

  郑秀文:大家都有高原反应,但我居然没有!第一天去就不头晕,当然如果你走得快,还是会心跳加速。那时候,很多工作人员都病倒了,就我没事。

  谈爱情

  “女人对爱情坚持,男人容易放弃”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最难演的地方在哪里?

  郑秀文:最难的就是在情感表达方面,比以往我的角色都要深沉很多我也不敢去跟大家玩,因为怕情绪跑掉,一直Hold着。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可以为了相信而坚持独自守候一份情感,你觉得你能做到吗?

  郑秀文:我也想过,如果现实里我遇到差不多的事情所有人都说,你老公死了,我会怎么办?可能我也会抓住一个小小的信念,然后继续撑下去,告诉自己再等等。因为你不知道,可能哪一天,老公就回来了。或许女人天生就对爱情有一种坚持吧,永远觉得有希望,不像男人,很容易就放弃,告诉自己老婆死掉了,赶紧找下一个(笑)。

  羊城晚报:演这个角色,有没有觉得压抑?

  郑秀文:我以前演《长恨歌》的时候,病得很严重,有抑郁症。但现在不同了,我的心灵是健康的,什么都没问题。人家觉得碰壁、失望、绝望的事情,在我眼里都会觉得没关系,因为我能看到好的东西。三年的抑郁症真的是一个好经历。

  谈婚姻 “不需要,也没有太多的期望”

  羊城晚报:你和许志安现在的感情怎么样,什么时候结婚?

  郑秀文:大家把我们的关系想得过分完美了。每一对情侣相处都有容易的地方,也有要磨合的地方。我们分开那么多年,重新在一起才半年,外界总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和生孩子,真的太快了。这么些年没在一起,大家在性格方面都有很多改变。尤其是我,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磨合。

  羊城晚报:但你们前前后后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没磨合好吗?

  郑秀文:我们不是一起住的,而是一直分开住,所以其实他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我还不是太了解。大家又很忙,见面时间非常少。我想,我们还是需要多经历一些事情吧,让我和他都把对方看得更清楚些。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过恐惧婚姻,现在还是这样吗?今年很多圈里人结婚,有没有给你一点正面影响?

  郑秀文:没改变,还是恐惧,他们没有影响到我。对我来说,除非我要生孩子,那我当然得结婚;如果不是,那么把两个人的相处经营好就可以了,如果再搞一个婚姻出来,我会流汗。其实,那种感觉也不能说是很恐惧,我只能说,(我的态度是)不需要,也没有太多的期望。其实我已经过了想要结婚的年纪很久很久了,也没有生孩子的计划,所以现在根本就无所谓。你说,45岁结婚还是60岁结婚有什么区别?根本没区别。最重要的无非是生命路上有个人跟你相互扶持。我挺珍惜现在的时光,哪怕到了最后,上天要我承担一个人生活的代价也没有关系。

  羊城晚报:这是你的想法,你有问过许志安的想法吗?

  郑秀文:我不敢问他,我怕问出一个计划来,我就要(紧张地)流汗了(笑),所以我就不问。其实他也清楚我的想法,我对婚姻不是百分百地接纳,这点我跟他说过,他明白的。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