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天龙八部》 > 舞台剧《天龙八部》新闻速递

金庸首次授权舞台剧 音乐剧《天龙八部》将上演

2011年11月18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杏树林舞台效果。
杏树林舞台效果。
《天龙八部》
段誉
《天龙八部》
乔峰

  
  原作:金庸 首席导演:钱永强(著名电影《画皮》和《天龙八部》) 音乐总监:金培达(香港电影金像奖、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 武术指导:元彬(作品《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 主题曲演唱:萧敬腾(台湾著名创作俱佳新生代歌手)   

  时间:12月2日 地点:国家体育馆

  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将于12月2日在国家体育馆首演。该剧是金庸武侠名著首次搬上舞台,也是国家体育馆内上演的首部大型音乐舞台剧。为此,制作方不惜斥资6000万打造“金牌班底”和豪华舞台,为观众带来顶级视、听觉感官的震撼表演。

  金庸首次授权舞台剧

  《天龙八部》是金庸诸多武侠小说中被誉为经典的代表作之一。其故事情节曲折、内容丰富,自问世以来就被全世界华人所喜爱,更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游戏等,每一部都风靡一时,影响深远。

  2008年,该剧总导演钱永强得到了《天龙八部》原著作者金庸先生的亲笔授权。在历时“三年磨一剑”的过程中,导演钱永强反复修改剧本,力求剧本创作忠于原著,并力争将小说中的所有精彩章节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钱导说,这正是他反复修改剧本的原因所在,“主人公乔峰可以说是连接四个民族的线索,而在小说跌宕起伏的情节中,段誉、王语嫣、虚竹等每一个人物也都在不同阶段与自己的命运进行着斗争。因此在有限的160分钟内将整部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尽善尽美的确需要主创人员的精心雕琢。”

  重金打造奢华舞台

  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主要围绕“英雄主义”精神的故事展开,以主人公乔峰个人的生命换取民族和平为主线。为此,制作方为该剧汇集了电影业内顶级的幕后团队,以表现细致入微、画面唯美灵动见长。曾经执导过1994年版电影《天龙八部》的导演钱永强担任该剧总导演;亲身创造并见证了香港上世纪90年代许多招牌武侠戏的香港资深电影人元彬作为该剧武术指导;曾为多部电影创作主题曲并屡获大奖的音乐人金培达则担纲该剧的音乐总监;流行小天王萧敬腾演唱了该剧主题曲。

  为了给观众带来一部极具中国民族文化色彩,并集成了音乐、舞蹈、歌唱、武术、多媒体等多种当代流行元素舞台表现形式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制作方也不惜重金打造奢华的舞台,更独具匠心地将“中国武侠文化”与“西方戏剧”相结合,以求开创一种全新的舞台戏剧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