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大卫-叶茨有望执导计算机之父艾伦-图灵传记片

2011年11月17日10:59
来源:搜狐娱乐
大卫-叶茨
大卫-叶茨

  搜狐娱乐讯 一部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讲述计算机科学之父艾伦-图灵的传记电影,今日圈定了导演——曾成功执导过四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大卫-叶茨,有望执导这部电影。影片根据格拉汉姆-摩尔(Graham Moore)撰写的《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改编而来,据说剧本的电影拍摄权花费了华纳公司超过七位数的美元。

  艾伦-图灵1912年出生,是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被视为“计算机科学之父”。1931年图灵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毕业后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二战爆发后回到剑桥,后曾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对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有一定的帮助。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有不少贡献,在论文《机器会思考吗?》中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比较戏剧性的是,图灵是历史上著名的同性恋之一,并因为其同性恋倾向而遭到迫害,这使得他的职业生涯尽毁。他亦患有花粉过敏症。图灵亦是一位世界级长跑运动员。他的马拉松最好成绩是2小时46分3秒,比194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成绩慢11分钟。1948年的一次跨国赛跑比赛中,他跑赢了同年奥运会银牌得主汤姆-理查兹。

  艾伦-图灵1954年因食用浸过氰化物溶液的苹果去世,乔布斯为了纪念他,把计算机公司命名为“苹果”,并以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公司标志。

  按照目前的片方透露的消息,影片的叙事焦点主要集中于艾伦-图灵40年代以前的经历。这个具有多面才能并具有性格复杂性的角色,对男主角的演技要求很高。之前,曾有传闻说,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将有可能出演这个角色。李奥之前已经扮演过不少40年代的复杂人物,譬如为他赢得金球影帝的《飞行家》(霍华德-休斯),以及今年扮演了一个具有同性恋倾向的历史著名人物《胡佛》。艾伦-图灵的传记电影,其实也是李奥未来两年冲击奥斯卡影帝的野心之作。

  文/耷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