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剧电影《东成西就2011》 将于23日正式上映

2011年11月15日15: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莫文蔚(左)与陈奕迅扮演一对冤家
莫文蔚(左)与陈奕迅扮演一对冤家

钟镇涛(右)的表演获得导演赞赏
钟镇涛(右)的表演获得导演赞赏

影片海报
影片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由刘镇伟执导,汇集了莫文蔚、钟镇涛(阿B)、陈奕迅、郑伊健、黄奕、李宗盛、房祖名等众多明星的喜剧电影《东成西就2011》将于本月23日正式上映。该片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首场试映会,片中有不少情节明显影射钟镇涛和前妻章小蕙的往事。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刘镇伟坦言,自己最感谢钟镇涛的付出,没有他放下心理包袱,电影无法顺利完成。

  [剧情]

  影射钟镇涛情史

  钟镇涛在片中角色的经历,与现实中他当年的“折堕史”可谓如出一辙。黄奕饰演的妻子嘉嘉影射钟镇涛前妻章小蕙,看到奢侈品就会兴奋得两眼放光,为了满足欲望不惜去借高利贷。为了还清妻子的债务,钟镇涛不得不重组乐队,开演唱会替债主挣钱。

  刘镇伟坦言,看完剧本后钟镇涛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出演,“阿B没有提出一点异议和意见,全盘接受了里面的细节。我没有想到他能够把最脆弱的一面展示在电影里,真的很不容易。”刘镇伟觉得,对于过去,钟镇涛不是忘记了,而是彻底放下了,一次他和钟镇涛一起看片,看到片中角色说“香港几百万人看着我,我不可以走错一步”时,钟镇涛流泪了。“阿B虽然嘴上不说,但我知道那件事对他的打击有多大。他敢演这部电影,说明他已经迈过那个障碍。”

  [爱情]

  少了自私多宽容

  《东成西就2011》讲述了具有超能力的夜叉、阿修罗、龙王、迦楼罗王等天龙八将几千年来分为两派争锋相对,一直斗到当代都市……陈奕迅和莫文蔚分别饰演由夜叉和阿修罗转世的男女主角,两人一见面体温就维持在38.6摄氏度(注:根据片中理论,如果两人体温维持在38.6摄氏度,一见钟情的几率会很高)。

  从《大话西游》到《东成西就2011》,爱情是刘镇伟电影中不变的主题。刘镇伟表示,随着年岁的增长,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也有所改变,爱情不再是自私的同义词,而包含了更多宽容。虽然《2011》结局也并非大团圆,但起码没有留下太多遗憾,“当年《大话西游》里至尊宝最后放弃紫霞只能追悔莫及,如今的夜叉为了心爱的女人甘愿牺牲自己。”

  [搞笑]

  搞笑桥段很给力

  影片融入了很多网络流行语和搞笑段子,也有导演最爱的“恶趣味”。比如夜叉被钻进身体的阿修罗控制后,搂着李宗盛饰演的富豪一阵狂吻。拍这场戏时,李宗盛和陈奕迅一连吻了114次,让李宗盛不禁哀叹,“一世英名都毁在刘镇伟手上”。变身天神的房祖名挂掉电话后愤愤地抱怨:“要完签名要签名照,以为我是你儿子啊!”同伴问:“是谁这么无聊?”答:“一个叫成龙的人!”黄奕则似“吴君如”附体,听到旁人喊“有凶兆!”她立马凑上来,挤出两个半球,一脸淫贱地笑道:“什么是胸罩?这就是胸罩!”

  刘镇伟说:“生活中可笑的桥段远比电影中来得多。我把这些桥段放进电影里,只是单纯地想拍一部让大家开心的电影。”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