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再推癫狂喜剧 《大家都有病》国话将上演

2011年11月15日09: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大家都有病》癫狂起来

  由田沁鑫执导、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改编的话剧《大家都有病》12月10日起将在国话新剧场上演。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田沁鑫称,第一次改编漫画作品走了不少弯路,后来看了电影《三毛流浪记》才找到创作灵感。

  朱德庸的漫画《大家都有病》用幽默的笔调描述了当今社会人们的种种“病态”,比如狂买、焦虑、空虚、茫然等,让人在笑声中有所思考。田沁鑫表示,她在改编时遇到不少难题,“我一开始走错了方向,认为漫画改话剧就应该是片段式的,结果写了六稿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后来看了虞戡平执导的电影《三毛流浪记》才找到感觉,我觉得改编自漫画的话剧仍然得讲故事性。”《大家都有病》也是田沁鑫继《夜店之天生绝配》之后的第二部“癫狂喜剧”,田沁鑫说:“我一直觉得喜剧不是单纯的搞笑,它得有根基,我的癫狂喜剧风格源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好莱坞喜剧电影,比如《一夜风流》等,观众笑过还会有所思考。”

  发布会上,年轻演员们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上图):在嘈杂的地铁里,一个被公司辞退、遭女友抛弃的年轻人想要自杀,却误打误撞卷入一场警匪大战,最后被警察误伤致死,他的灵魂脱离出来重新审视这个世界。与此同时,周围的人们对这一事件似乎毫不在意,他们依然忙着化妆、打电话、听郭德纲的相声。对于为何没有选用大牌出演,田沁鑫说,大牌明星只是推动力,“他们不是话剧的第一生产力,剧本才是。我们需要更多优秀的剧本。”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