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TVB台庆颁奖提名公布 《潜行》呼声高过台庆剧

2011年11月14日10:12
来源:Mtime时光网
《潜行》呼声胜于台庆剧
《潜行》呼声胜于台庆剧


  昨日,2011年的TVB台庆奖项入围名单正式公布,这份名单与之前在微博上流传的名单出入不大,几大热门候选人赫然在上。从入围的名单看来,获13项提名的《潜行狙击》在声势上,无疑是领跑了本届TVB台庆,反观两部台庆剧,《法证先锋3》和《万凰之王》,并没有抢得先机,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万凰之王》,前期收视成绩平平,后劲能否跟上,还有待观望。

  颁奖的焦点自然还是在“视帝、视后”上,“视后”之争,宣萱和张可颐此次是棋逢对手,胡杏儿虽然在《万凰之王》中大起大落,但在气场上不敌宣萱也是事实,而纵观往年TVB的颁奖,演员有突破固然重要,但要撑得住场、够魄力、能服人才是关键,所以,视后之争,胡杏儿或沦为“陪跑”。同样的标准,亦可放在“视帝”的暗战中,《怒火街头》中玩到够野又亲民的law霸,让郑嘉颖在民间的呼声非常高,但重出江湖的laughing sir,也令谢天华有望“千年道行得正果”。

  总之,这场“视帝、视后”的论战中,“陪跑”的大部分都处于绝对弱势,亦就是说,热门的就绝对强势。出黑马的可能性,很小。

  “视帝”:拼狠、拼野,还拼亲民

  “视帝”对决,名单中够分量的还有黎耀祥,但去年凭借“醒哥”一角拿走视帝奖杯,今年“醒哥”不太给力,蝉联基本无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邓萃雯那样,能凭借一个系列剧两次封后。

  所以,郑嘉颖与谢天华此次是狭路相逢,正面对抗。两位都是无线的“亲生仔”,故不会有身份上的厚此薄彼的口水纷争。论角色,郑嘉颖有突破,谢天华是气场十足,从laughing哥变laughing sir,继续玩卧底,虽然套路陈旧,但仍然是加分之作。当然,这两人是不能用资历来论战的,因为两人都够格(不管谁得奖,都不会让人觉得突兀)。郑嘉颖曾经在06年凭借《天幕下的恋人》拿过“视帝”,不过连他自己都觉得那年是因为竞争对手不强,才令他捡到便宜,且那个角色是完全没有挑战性,他走的还是偶像路线,所以今年成为“视帝”的强劲竞争者,对于郑嘉颖来说,意义非凡;而谢天华则是多年媳妇熬成婆,卧底形象深入人心,对于他来说,资历反而拖累了他,因为是第一次正式地担正男一号,以往无线不会让第一次挑大梁的直接封帝封后,而无线又从来都是论功行赏,谢天华多年配角生涯并不占优势。

  《怒火街头》里的law霸与《潜行狙击》里的laughing sir,若说到狠与野,两人都够味,但law霸还胜在亲民,郑嘉颖成了深水埗街民最亲近的明星,论民意,laughing sir是形象高大,但不够亲民。

  记者采访TVB工作人员,问到哪个胜出几率更大,对方认为两人均有机会得奖,但又称郑嘉颖可望弥补遗憾,什么遗憾?对方笑言是弥补上一次夺“视帝”的角色不够有竞争力的缺憾。

  “视后”:拼老牌、拼惊艳,还拼去留

  女人斗争最有戏,今年的“视后”虽然不如“视帝”那般有死磕味,但宣萱和张可颐的见面也称得上分外眼红,再加上在《万凰之王》里斗得你死我活的胡杏儿不能算旁观之人,使得这场“视后”之斗,戏份够足。

  在之前的名单里,胡杏儿是凭《怒火街头》里的“王思苦”入围的,到了昨日正式公布的名单里,胡杏儿入围“视后”的作品却是《万凰之王》,官方的和媒体臆测的前后有出入,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胡杏儿要想凭《万凰之王》“捞”得“视后”,并非易事。反倒是她的皇后一角,诟病颇多,各方面口碑都不如宣萱,耍狠、心计、娇嗔都逐一输给宣萱,令她这个角色在气场上无法与宣萱平分秋色。但胡杏儿也是多年陪太子读书,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何况她演的皇后,已经是不小的突破,若无线存心扶正,胡杏儿未尝不可是最佳候选人。

  而宣萱和张可颐都是各自带着重头新作(宣萱少有地接拍后宫戏),分立于两部台庆剧。显然,无线对《万凰之王》的押宝更重,为了克制《法政3》,不惜在《法政3》中间刻意插播《万凰之王》,从而起到相互制衡的作用。但事实上,《法政3》虽然剧情并无新意,但收视上却证明这部戏已经让形成收看习性的观众不忍割舍;反是《万凰之王》也难逃“拼凑”的嫌疑,桥段都有重复《金枝欲孽》与《宫心计》的部分,令它处境尴尬,频频接到投诉,直接影响到提名名单分量,只入围4项提名,算是又一次让人跌破眼镜的台庆剧。

  两部台庆剧,还暂时不能下谁会笑到最后的定论。张可颐回归一年多,两部力作都够分量,令无线多一名老将;但颁奖礼却可能失去另一位老将:宣萱的部头约在九月份约满,双方一直未再落实续约,宣萱自己不避讳地表示如果真的将工作重心转往内地,那续约的可能性为零。虽然占着这么重的角色,但宣萱却认为是“陪跑”之作,但关键时刻恰恰就出现了,如果无线能将“视后”颁给宣萱,续约指事定会出现转机。到底是奖励回归后勤恳的张可颐,还是挽留要走的宣萱?这是视后之战的最大悬念。

  但还是得提一下,两位分别在各自的台庆剧里都有亮眼表现,但如若较真谁的角色更惊艳,恐怕宣萱在后宫跌宕起伏的尔虞我诈之路,更让人臣服。

  而其他入围者,如出走无线的佘诗曼,还在锤炼的陈法拉与徐子珊,都被网友视作浮云飘过。

  最佳剧集:拼悬念反转

  最佳剧集的分量值在逐年降低,但这个奖项,仍是不可或缺、不可不重视的。

  今年的入围名单里,几乎囊括了TVB过去一年里能的所有戏,入围就是一种表彰,所以它最终花落谁家,表彰的都是一种态度——去年获奖的是《公主嫁到》,《义海豪情》因为拿奖太多,反而输给“幼齿”的《公主嫁到》,让人贻笑大方,落下话柄,从而表明这个奖项是可以根据得奖的多少而浮动。

  不过,相比于去年的松散(还有《谈情说案》这样被批“山寨极品”的垫底),今年的剧集竞争力明显要大许多。《真相》、《万凰之王》、《法政先锋3》以及《潜行狙击》,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但都有一个特色:在剧情上,悬念反转丛生。

  但这个奖项已经不具备固定性可以猜测,因为按照“分猪肉”的做法,这个奖项的功能逐渐沦为用来平衡失意“视帝、视后”之作的做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