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卫-弗雷首次访北京 巴黎管弦将奏响奢华之音

2011年11月11日09:2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巴黎管弦奏响奢华之音

  11月30日,最能代表法国交响乐水平的巴黎管弦乐团将首次造访国家大剧院。如果说巴黎是购物的天堂,而听一场顶级的交响乐堪称奢侈品,如今北京观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古典音乐界顶级乐团奏响的“奢华之音”。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的曲目是指挥大师雅尔维亲自打理的“法式大餐”。

  前身可追溯至1828年的巴黎管弦乐团可谓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乐团之一,自上世纪60年代乐团重建以来,音乐巨擘卡拉扬、索尔蒂、巴伦博伊姆等都曾先后执掌过这支乐团。而此次率团来华的乐团总监帕沃·雅尔维称得上是中生代指挥家中最杰出的人才,2008年奥运前夕曾率领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来京演出,这是他的故地重游。说到自己执掌的这支乐团,雅尔维表示:“巴黎管弦乐团拥有一股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气质,相比墨守成规,我觉得这种内在的力量更加鲜活,也更有利于音乐的演绎。当然,我们也非常尊重传统,这使得乐团不但擅长浪漫主义音乐,也擅长现代派的作品。”

  从此次乐团的曲目选择上可以充分看出团方对这次演出的重视,而所有的作品均是总监雅尔维为中国观众特别挑选的“法式大餐”。

  法国作曲家梅西安的管弦乐组曲《被遗忘的祭品》是作曲家首部公演的作品,而斯特拉文斯基的浪漫主义巨作《彼得鲁什卡》也与巴黎有着深厚渊源。巧合的是,今年不但是拉威尔和梅西安这两部作品诞生八十周年,更是《彼得鲁什卡》问世一百周年纪念,这也为30日的音乐会赋予了特别的意义。音乐会上,法国钢琴家大卫·弗雷将演奏拉威尔钢琴协奏曲,这将是这位被称为“黑白键上的阿兰·德隆”的年轻钢琴家在中国的首次演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