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瑞士乐团将登大剧院 大卫-津曼称马勒是预言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10月28日09:10
大卫·津曼马勒是个预言家

  11月5日,瑞士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这是这支拥有143年历史的老牌交响乐团阔别30年之后重返北京。令人瞩目的是,指挥大师大卫-津曼将亲自上阵执棒该团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

  据介绍,在16年前当指挥家大卫·津曼就任乐团的音乐总监之后,国际乐坛上又一组“黄金搭档”就此诞生。在津曼的辛勤耕耘之下,乐团在保留曲目与艺术风格方面更加注重德奥核心作曲家。此次,津曼将执棒该团演奏第五交响曲,这部作品堪称马勒的“命运交响曲”。

  作为马勒的权威,津曼在2011国际马勒年成为了最抢手的指挥之一。他认为,马勒实际上是一个预言家,他的音乐预示了现代音乐,“他使用的作曲技法,令其音乐表现出来的人性是非常现代的,更接近于我们这个时代。”对于大剧院这次推出全部马勒十首交响乐作品的创举,大卫·津曼说:“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演出马勒的全套交响曲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听众会听到不同的指挥家演绎的不同的马勒,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体验。”大师认为,马勒的每一首交响曲对他来说都是新的开始,任何一首作品都是不可替代的。大卫·津曼说,他上一次在大剧院指挥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度过了圣诞节和新年,逛了北京,去了长城,非常开心,“我们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演出,同时非常欢迎你们来听我们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