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双城生活》登陆 马伊琍:少吵架不需文章养家

2011年11月05日1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马伊琍(微博)出演《双城生活》
马伊琍(微博)出演《双城生活》

  继《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金牌编剧王丽萍的新剧《双城生活》将于11月6日起登陆东方卫视。前天王丽萍带领剧中主演马伊琍、涂松岩集体亮相上海为该剧造势,剧中出演“北京大妞”的马伊琍笑言,她和文章之间由于存在“两地差异”,结婚之初也闹过小矛盾,但自己几乎没有婆媳问题,此前三番四次被传婚姻亮红灯也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无惧被离婚很少吵架

  在《双城生活》中,马伊琍饰演的北京姑娘郝京妮与涂松岩饰演的上海男人徐嘉惠一见倾心,两人不顾家人反对,偷偷结婚,开始了双城生活,但面对两地分居、饮食习惯、文化差异等,两人的婚姻面临种种问题。马伊琍称“郝京妮这个角色是文章推荐我演的”。文章原本是男主角人选,“他看了剧本后,说这是他这几年看到的最好的本子,让我考虑考虑”。

  近两年,马伊琍总是“被离婚”、“被夫妻不和”,编剧王丽萍率先就透露两夫妻非常恩爱,“他经常来探班,有人还跟我说了,现场看了你们《双城生活》,我好喜欢文章,我当时就纳闷文章啥时候演我都不知道,后来才知道他每次来都带着冰淇淋等各种小零食,然后在楼下一直等马伊琍,很乖。”听到王丽萍的夸奖,马伊琍表现得有点害羞,随后她自己谈起和文章的相处细节,“我觉得婚姻里最重要的是互相包容和体谅。我和文章也存在两地差异,我是上海人他是西安人,结婚之初也有过一些小矛盾,但我们都会彼此让步。不在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也很少吵架。有矛盾的时候,我们是互相听话。另外信任很重要,不管是双城还是同城,彼此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谈及婆媳等问题,“我家里有一条原则,就是有任何问题,永远不是老人家的错,爸爸妈妈永远没有错。现在的我不会让父亲道歉,我会跟他道歉。”

  不需要文章养家

  去年和今年,马伊琍接戏并不多,她说想把时间多分一些给家庭,“现在除了一些特别好的本子能打动我外,我基本上都在家里,女儿三岁了,我想多陪陪她。剧中的郝京妮用奶粉喂养,其实我私下对导演说我很鄙视郝京妮这种做法,我一直提倡用母乳喂养。”从女儿爱马出生到现在,马伊琍离开她最长的时间是一周。“我不想为了多拍一些剧,增加一些所谓的曝光率而忽略女儿。”马伊琍说。虽然夫妻两人都是演员,但马伊琍不想女儿当小童星,“我希望她能正常地读书上学,只要快乐就好了。”

  此外有传说文章最近演电视剧已经是一哥价钱达到70万一集,成为超级吸金机器,完全可以照顾全家,马伊琍对此有点答非所问说:“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我觉得艺人在乎这个就太可笑了,艺人本身就流动性大,常常不能掌握主动,处在一个被动的状态,不管处在哪个阶段,只要做好眼前的工作,老天就会眷顾你。”而谈到是否会愿意当全职太太,马伊琍则摇头说完全不会,“我也要赚钱,不需要他来养家!”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