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马伊俐涂松岩互换身份 上演“双城生活”异地恋

2011年11月04日08:41
来源:搜狐娱乐
马伊俐上演“双城生活”异地恋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11月3日在上海,演员马伊琍、涂松岩、张小磊、岳红、丁勇岱等一同出席了东方卫视“爱在都市季”第三波《双城生活》的发布会。上海女孩马伊俐出演北京姑娘,而饰演上海男人的涂松岩则是正宗的京城男人。虽然南北文化的差异很大,但是两人都对自己的表演很有自信。面对“异地恋”褒贬不一的评价,该剧将于11月6日起在东方卫视开播。

  马伊琍涂松岩置换身份演绎角色很过瘾

  《双城生活》讲述的是一个北京妞儿和上海男人的故事,但是在现实之中,饰演北京姑娘郝京妮的马伊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女孩,而相反的是,饰演上海男人的涂松岩则是正宗的京城男人。虽然南北文化的差异很大,但是马伊琍和涂松岩都对自己的表演很有自信。马伊琍向大家透露道,其实她自己本身的个性就比较像北京女孩,性格大大咧咧、直来直去,甚至有点小马虎,所以在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很是熟练,也很能体会这个角色的心情,甚至直言自己从来不发嗲的。而涂松岩还特地为了把角色表达到位而去“体验生活”,“接到这个剧后我就第一时间赶到上海来体验生活了,就住在那种简陋的酒店,体验一下剧中人的生活,然后就大街小巷到处跑,编剧老师给剧中名字取的是徐嘉惠,所以我当然是住在徐家汇旁的酒店咯,因为这类生活的人大多都是到处跑的人,所以我想体验一下他们在这类环境下的生活。这些宾馆跟平时住的有什么不同,隔音效果都不好,各种声音都能听到,你会有各种不同的体验,大家也会有类似的经历,所以这次的体验生活对我的帮助很大。”

  文化差异接受度大增 异地恋显现真感情

  南北文化的差异曾经是京沪“双城恋”的一大阻碍,作为上海女孩的马伊俐说:“我觉得上海人的特点是务实,不讲那些虚的,做事之前把好的坏的都罗列出来,面对一件事也是直接去了解,还有一点就是上海人注重礼尚往来,今天我送你小馄饨,明天你就要送我几个包子的。其实唯一的区别是语言表达方式,我见过很多北京女孩比上海女孩还会发嗲,很多上海女孩很直爽,像男孩子一样,我觉得现在的差异不那么多了。现在还在将区别,那就过时了,真的out了。”

  对于两个人的爱情,马伊俐说出了以自己和文章步入婚姻殿堂3年的心得:“信任很重要,不管是双城还是同城,彼此信任才是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本身做这个职业,自己早就习惯了双城生活,大家互相理解吧,为对方多做让步。爱情来了由不得你,先不管结果怎样,先爱了再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