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秦香莲》将登卫视 陈浩民刘雪华演最纠结母子

2011年11月04日14:59
来源:搜狐娱乐
刘雪华《秦香莲》剧照 

陈浩民饰陈世美 

刘雪华陈浩民演绎纠结母子 


  搜狐娱乐讯 古装巨制《秦香莲》将于11月11日在河南卫视、山东卫视隆重开播,届时全国观众可欣赏到这部改编自包公名案“铡美案” 的现代版解读。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狄龙、关智斌、陈莎莉、寇振海等实力派明星皆是这部剧的黄金配角。而主演刘雪华与陈浩民更是全情投入,生动演绎了一对爱恨痴缠的纠结母子,

  秦香莲、陈世美从相恋至反目,多少愁苦说不清道不尽

  国色天香的秦香莲原本是均州城名震一方的才女,上门提亲者无数。充满反叛精神的香莲不满父亲安排的婚事,逃婚之际不慎落水,顺江而下被书生陈世美所救。二人朝夕相处,萌生爱意。不料香莲父亲率权贵逼婚,陈世美含冤入狱,秦香莲不惜自毁名节,与秦父三击掌反出家门,并嫁给陈世美过上幸福生活。不料朝廷阴谋及上代纠葛使二人被迫分离,陈世美为求平步青云做了驸马,香莲上京寻夫却遭到陈世美追杀,只能含泪将夫君告上公堂……

  秦香莲陈世美这对儿苦命鸳鸯,从相恋至反目,起承转合之间多少愁苦说不清道不尽。香莲恋了一辈子,为了陈世美与家里断绝关系,照顾陈母还为陈家添了孩子,所作一切都是想与陈世美平淡快乐的过日子。而陈世美又何尝不是呢,当香莲为了两家仇怨故意疏远他的时候,他甚至跑到秦家甘愿入赘,上京做驸马也是以为香莲早死于洪水之中。爱与误会造就了契机,利己与私怨成了刽子手,无论是多么的恨或是多么的怨,二人之间总有爱在其中,如自茧剥丝,无从抽离。

  这些纠结的祸根都来源于陈秦两家的世仇,所以,当婆婆刘雪华知道了秦香莲就是仇人秦孝儒的女儿后,百般刁难、设计陷害,想方设法想赶走秦香莲,于是,和陈浩民扮演的陈世美上演了一场场史上最纠结母子情节大戏.

  《秦香莲》有了个清新隽永的前传

  总导演白永成这版《秦香莲》与戏曲版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给这部原本是悲切哀怨的 “弃妇剧”加了个清新隽永的前传。这一巧妙的铺设非但没有改变原著的意思,更是为原本脸谱化的人物增加了多面性,观众可以看到秦香莲和陈世美从相识到相爱的动人情感,体会二人从海誓山盟到分崩离析的巨大情感落差。

  编写过《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灵珠》《夺子战争》、《道德底线》、《单亲妈妈》的编剧马广源说,这部剧是他和总导演白永成多年心血的集中爆发,撰写的这个秦香莲是一个古代的《渴望》里的刘慧芳,把中国女人的善良、贤惠等都集中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女人身上,更有《秋菊打官司》秋菊的坚持和执着,让人们明白,善良的女人在自己无法生存的危机之中,依然是“只想找回自己的丈夫”“只要一个说法”,所以,即使到了最后的时刻,她都依然给包公说:“包大人,死去的人已经不能再活过来了,我告状的目的也不是非要陈世美死,何况公主已经有了陈世美的孩子……”可以说是真实展现了在中国特有的”法与情”的殊死博弈.

  以往人们知道的《秦香莲》是“闯宫-杀庙-铡美”,这个不一样的电视剧则《秦香莲》有了个清新隽永的前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