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京剧院“唱响之旅” 全球巡演上海站开启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1年11月02日08:55

  今年7月在北京大学开启“唱响之旅”全球巡演序幕后,北京京剧院昨天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开启此次巡演的上海站活动。

  按照计划,此次巡演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全球50个城市,推出200场演出、50个展览和50场讲座。上海站活动完成后,巡演团队将到温州、宁波、武汉、台北、科隆等城市巡演。这一巡演目的,旨在通过传统经典剧目和名家阵容推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

  昨天,巡演的上海站活动正式开启。据北京京剧院介绍,从今年11月27日到12月6日,将有7场名家云集的传统大戏在逸夫舞台上演。北京京剧院名家进校园的活动,以及谭鑫培研讨活动也将同时展开。这也是北京京剧院首次以如此大的规模来沪演出。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昨天介绍说,所有地区的演出活动都将以 “三驾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为招牌。所谓“三驾马车”,是指北京京剧院包括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为核心人物的3个演出实体;“九大头牌”则是北京京剧院9位当红名角;“十五经典”则是代表北京京剧院流派特点的15台传统剧目。

  李恩杰表示,今年9、10月间,“唱响之旅”在北大的首轮12场演出,是北大建校113年来规模最大的京剧演出活动。离开北京后的首轮巡演选择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因为上海是京剧在南方最大的演出市场,梨园界更有“不进天蟾不成名”的说法。

  11月28日,首场演出《群英会·借东风》将拉开“唱响之旅”上海活动的首演序幕。演出不仅有北京京剧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李宏图、朱强、陈俊杰联袂登台,当代最负盛名的净角艺术家尚长荣也将加盟演出。

  此后,程派传人迟小秋的《锁麟囊》、余杨派老生杜镇杰的《珠帘寨》、张派传人王蓉蓉的《状元媒》、叶派传人李宏图的《吕布与貂蝉》、梅派弟子董圆圆的《穆桂英挂帅》、马派老生朱强的《赵氏孤儿》等6场大戏将连续上演。

  此间,北京京剧院还安排了“梨园新秀唱响校园”的活动,12月5日和6日,青年演员常秋月将携荀派看家剧目《勘玉钏》走进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王盼、方旭则将携经典剧目《秦香莲》走进复旦大学。11月27日至29日,“谭鑫培和中国京剧艺术展演研讨系列活动”将在上海召开,开幕式将为“谭鑫培和中国京剧艺术表演体系研究室”揭牌,同期还将举办“谭鑫培京剧艺术传承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