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金士杰再次抵沪演话剧 邀“渐冻人”同上“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1年10月31日15:51
金士杰邀请“渐冻人”观看《最后的课》
金士杰邀请“渐冻人”观看《最后的课》

  根据畅销书《相约星期二》改编的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于12月2日、3日首次登陆上海,在人民大舞台连演两场。该剧主演之一的台湾剧场界泰斗级人物金士杰,继10月来沪举办发布会之后再次抵沪,这次他是特意为自己在该剧中诠释的特殊人群“渐冻人”而来。

  话剧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讲述的是一位患有 “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的大学教授莫利,在面临生死交关之际,以他最真实的生命体验,为学生米奇展开了一场极具力量的心灵对谈。 “渐冻人”的病情会越来越严重,行动和言语的能力也越来越困难,但是心智仍旧清明如昔。金士杰为了更好地诠释该剧,曾在台湾亲自拜访“渐冻人”并与他们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从而使自己在人物的塑造和细节把握上拿捏得更精准,模仿得更唯妙唯肖。

  此次金士杰特别来沪,就是为了邀请这一特殊人群前来观剧,这也是“渐冻人”首次进剧场,而且观看的还是跟自己密切相关的剧目,具有特殊意义。此次受到金士杰邀请的是国内第一家肌病专业网站创办人朱常青,她本身也是一位“渐冻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曾担任过火炬手。另据悉,今年刚刚考入上海海事大学的 “渐冻人”唐旭也将受邀观看该剧。人民大舞台还为“渐冻人”开设了特别通道,演出当天,将安排他们的轮椅入座第一排。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