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冰冰揭晓东京影节大奖 赞影后表演咬牙切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1年10月31日10:08
范冰冰揭晓东京影节大奖 赞影后表演“咬牙切齿”
范冰冰揭晓东京影节大奖 赞影后表演咬牙切齿

  (记者孙琳琳)当地时间昨日下午,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举行闭幕颁奖典礼,杜家毅导演处女作《转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成为唯一一部获奖的华语片。据悉,《转山》将于11月2日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办全国首映礼,11月3日在全国公映。此外,法国电影《不可触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最大赢家,独揽最佳影片和影帝两个大奖。

  杜家毅获奖感谢女友

  电影《转山》在东京电影节上备受瞩目,两场公开对外售票的观众场全部座无虚席,影片也受到了观众的极大认可。最终该片与美国电影《超脱》一同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这也是本届东京电影节唯一一部获奖的华语片。首次执导长片的导演杜家毅因为4个月前出车祸导致腿部受伤,但拄着双拐上台领奖的他幽默地表示:“你们确定要把一个奖颁给一个从来没有学过电影、仅凭对电影的执着和热情拍片的人吗?”随后他也对监制陈国富、剧组等相关人士以及“曾经看轻自己”的人表达了感谢,最后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女友给予的鼓励。

  影帝不分伯仲下“双黄”

  法国电影《不可触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最大赢家,同时摘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及影帝两项殊荣,而奖杯却拿了三个。原因是片中两位男主角的戏份平均,不分仲伯,组委会最终决定在影帝的评选结果中下了“双黄蛋”。遗憾的是,两位影帝都因故未能现身领奖。此外,本届东京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由《玩耍》导演鲁本·奥斯陆摘得,爱尔兰电影《阿尔伯特·诺伯斯》女主角格伦·克洛斯凭借出色的演技夺得影后。

  评委点评

  范冰冰:格伦的表演令我“咬牙切齿

  首次以评审身份参加国际影展的范冰冰,以上届东京影后和本次影展评委的双重身份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本届东京影后的得主,范冰冰上台致评审词时表示,“获得最佳女演员是每一个女演员的梦想,格伦·克洛斯是很伟大的演员,这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角色,我们可以从她在电影《阿尔伯特·诺伯斯》的表演中看到角色的一生。”范冰冰表示格伦是自己非常敬佩的演员,“我看过她的许多作品,《裂痕》《危险关系》等,尤其是《真狗》系列中,格伦的表演简直令我‘咬牙切齿’。”

  获奖名单(部分)

  金麒麟大奖:《不可触碰》(法国)

  评委会大奖:《啄木鸟和雨》(日本)

  最佳导演奖:《玩耍》鲁本·奥斯陆

  最佳女主角:《阿尔伯特·诺伯斯》格伦·克洛斯

  最佳男主角:《不可碰触》弗朗索瓦·克鲁塞、Omar Sy

  艺术贡献奖:杜家毅《转山》(中国)、托尼·凯耶《超脱》(美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