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林兆华举办戏剧邀请展 称裴艳玲是“崇拜偶像”

2011年10月26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昨天,林兆华导演携演员陶虹、高亚麟以及他所崇拜的戏曲名家裴艳玲一起推介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11月21日至12月18日,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带来10部剧作,其中包括其导演的两部新作《伊凡诺夫》和《命若琴弦》。

  两部新戏中的《伊凡诺夫》是所有契诃夫作品中“最痛苦”的戏,其间关于当时俄罗斯知识分子的自觉和自省在今日对我们也许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命若琴弦》是已故作家史铁生的短篇小说,1997年,作曲家瞿小松将这部作品改编成独幕歌剧,全剧演出使用四川方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次赢得中国戏剧最高荣誉“梅花奖”的获得者裴艳玲,被林兆华称为“我很崇拜的偶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