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白燕升首场公益个唱献母校 李金斗裴艳玲等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高欣华
2011年10月19日15:19

  18日晚,“燕歌行”庆祝母校河北大学90华诞白燕升2011大型公益演唱会在河北大学举办,李金斗、裴艳玲等现场助阵。

  当天的演唱会分《爱》《痴》《缘》《情》四大篇章,《一生的太阳雨》、《呼吸》、《牡丹亭》、《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经典歌曲动人心弦,“白燕升版”京剧《霸王别姬》抑扬顿挫,情意切切,引来掌声如潮。

  助阵艺术家也纷亮“绝活”,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洪玲的河北梆子《大登殿》扣人心弦,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的评剧《花为媒》博得满堂喝彩,中国戏剧梅花大奖得主裴艳玲的《翠屏山》引来拍手叫绝。白燕升与“黄梅歌后”吴琼合作的一曲黄梅戏《海滩别》宛如天籁,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李建华的相声《说说笑笑》更让全场笑翻了天。现场,中国同心连体书法创始人“阿郎一笔”创作《母校情燕歌行》书法作品献礼河北大学90华诞。

  当晚,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帮扶建立的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马兰小乐队”也被请到了演唱会现场。白燕升说,自己虽已毕业20年,但母校倡导的人文情怀一直深深影响着他。“母校就是一棵大树,我们就是叶子,不断地从那里汲取营养。”白燕升勉励学弟学妹:“共同努力,让母校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白燕升还表示,对戏曲,自己只是业余,但作为一个主持人,他会努力把自己认知的、崇拜的艺术家请来,让大家享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演唱会在白燕升的一曲河北梆子戏歌《滚滚长江东逝水》中落幕。

  白燕升于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现为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人、制片人,曾获中国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 他多才多艺,京剧、河北梆子、越剧、黄梅戏、豫剧等剧种都能演唱,先后出版了《一生的太阳雨》《燕歌行》等唱片专辑。作为中国电视戏曲的代言人,他致力于推广传统艺术,被誉“充满人文关怀和书卷气息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