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港派话剧强势来袭 何超仪跨界“情系”谢君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3日02:48
《情话紫钗》吸引多位艺人跨界加盟,除了何超仪外,张继聪也有份参演
《情话紫钗》吸引多位艺人跨界加盟,除了何超仪(在线看影视作品)外,张继聪也有份参演

  信息时报3月3日讯 3月底到4月初,《金锁记》和《情话紫钗》,两部产自香港的精品话剧将分别登陆广州和深圳。《金锁记》作为香港电影导演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女作家王安忆携手创作的舞台剧处女作,此番二度登陆广州依然延续了香港著名演员焦媛、尹子维领衔的班底;而《情话紫钗》由“香港舞台剧教父”毛俊辉执导,编剧是电影《无间道》的编剧麦兆辉、庄文强,阵容和口碑都不容小觑。

  《情话紫钗》:赌王千金自讨苦吃

  时间:4月1日、2日 场馆:深圳大剧院

  继在香港、上海、北京大热后,跨界原创舞台剧《情话紫钗》又将来到深圳,这部由毛俊辉执导的舞台剧由金马影帝谢君豪与赌王千金何超仪联袂主演,而香港粤剧界的巨星林锦堂、胡美仪也成为另一对主演,造成两代“李公子”和“霍小玉”同台PK,古典、现代和戏外戏三大戏剧空间重叠并行的剧场景观。

  《情话紫钗》以古典粤曲唱段开场,故事中的男主人公李益(林锦堂饰)和霍小玉(胡美仪饰)因紫钗而定下情缘,却不得不因为奸臣使坏而分离,几经周折得以重聚;接下来的现代版中,谢君豪演绎的现代版李益则是一位高级家私设计师,他与何超仪所扮演的职场女强人、现代版霍小玉相遇,展开互相追逐、试探的爱情游戏。古今两代人的爱情观、世界观参照对应。在两个故事之外,导演毛俊辉又加入了另外非常重要的“戏外戏”,一群当代的青年人以观众的身份探讨生活、爱情,其中不乏一些谈情论性的“生猛语言”,在香港和上海演出时均博得观众会心大笑。此外,编曲高世章还为该剧量身打造了十几首歌曲,打造出“音乐舞台剧”的氛围。

  谈到该剧的创作,本来舞台剧经验并不多的何超仪笑称自己是专门来“自讨苦吃”的。和一些为生计所迫出来拍戏的艺人不同,身为“富二代”的何超仪是因为喜欢戏剧才甘愿出来吃苦的。接到邀约时,她没多考虑便答应了,体味到舞台剧之难,是开排之后的事了。好在担任该剧男主角的谢君豪是长期奋斗在话剧舞台上的专业演员,给了她很多帮助。而何超仪确实悟性过人,每次演出都会有很大的进步,而且她个人的气质也与剧中现代霍小玉的气场十分贴近,所以表演可以用惟妙惟肖来形容。

  《金锁记》:焦媛扎脚受皮肉之苦

  时间:3月25、26日 场馆:广州黄花岗剧院

  许鞍华对张爱玲的执迷由来已久,早在1984年及1997年,她便分别执导了《倾城之恋》、《半生缘》这两出张爱玲经典作品,现在更因为《金锁记》而首执舞台剧导演筒。作为王安忆首个改编剧本,舞台剧《金锁记》对曹七巧备受压抑的内心有非常细致的表现,终于一解女主角焦媛对备受抑压的角色的渴求。焦媛说:“曹七巧集合很多性格于一身,她既热情、主动又压抑,若剖开她的心房,能抽出多重人性底蕴,的确很难演。对我来说,这次可说是最具挑战的演出。”

  除了要处理有难度的演绎,焦媛还要忍受“皮肉之苦”,因为许鞍华要求她扎脚(缠足)上阵,希望她能体验昔日女人“三寸金莲”的步姿,从而投入角色的心理状态之中。“这是很细微的演戏工具。穿上没有鞋踭的六寸鞋后,影响了我怎样演出内心戏,也有助自己扮演年纪大的角色。”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