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金鸡奖开幕组委会叫苦 “双黄蛋”也不好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0日09: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昨日在开幕式发布会上,中影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坦承组委会也在努力希望能做到好的平衡,对于一直备受争议的奖项结果“双黄蛋”问题,康健民称因为规则关系“双黄蛋”仍然会出现。

  允许下两个“双黄蛋”

  最佳影片出现“双黄蛋”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康健民说每年有很多国产电影,“获奖不但是对电影人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制度允许范围内的。”像今年的金鸡百花奖,“设置了18个奖项,允许有两个可以下‘双黄蛋’”。但是“双黄蛋也不好下”,在评奖时“在评委会中得票超过半数即可获得最佳奖项,但评选中经常发生不过半数现象,这时评委会表决,要么空缺,要么就下“双黄蛋”。如果最后是从不足半数的得票中选取两个提名并列,就会产生大家戏称的“双黄蛋”。”

  给其它中小片机会

  在以前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贺岁片的亮相宣传往往是重头戏,但是今年像《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等市场瞩目的大片都没有安排宣传活动。康健民说:“这些电影有宣传资金,还有很多没有资金做宣传活动的中小影片,金鸡百花电影节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电影有亮相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