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囧瑟夫《抗癌的我》 抗癌也是件“轻松”的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18日08:49
《抗癌的我》,右为“囧瑟夫”
《抗癌的我》,右为“囧瑟夫”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深秋,北美的影院吹起复古风。虽然即将在11月中旬引进中国内地的机器人拳击片《铁甲钢拳》仍然在上周末占据北美票房排行榜的榜首位置,但第二、第三位的上映新片却都是翻拍作品。

  休·杰克曼领衔的《铁甲钢拳》上周末收获1630万美元,此片的海外票房甚至比北美地区更佳,累计已经达到5660万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派拉蒙影业的《浑身是劲》,该片重拍自1980年代的同名经典歌舞电影,此片收获1610万美元的票房,看来收回2400万美元的成本不成问题。排名第三位的《怪形前传》则惨淡地只有870万美元的票房。

  然而,在大片尤其是出师不捷的大片还在为收回成本焦虑时,走小成本路线的轻松喜剧片出奇制胜。今年以来,《伴娘》、《宿醉》等都赚得盆满钵满,在北美票房榜单的前十名中总是占有一席之地。而目前在榜单上承继这一成功路线的是由好莱坞当红文艺小生约瑟夫·高登·维主演的励志轻喜剧《抗癌的我》。今年30岁的约瑟夫童星出身,因《盗梦空间》被更多中国影迷熟知。由于形象颇为喜感,他在中国还有个“囧瑟夫”的名号。《抗癌的我》上映三周以来,已经累计收入2430万美元,而本片的成本仅仅是800万美元。

  由于对于死亡的恐惧,癌症题材的影片并不为观众所乐见,而《抗癌的我》更是从片名上就致力于消除观众对于此类影片先入为主的想法——从开始的《我得了癌症》(I’m with Cancer)到《癌症生活》(Live with it),到最后索性用数字“50/50”作为片名,用对半开的几率来暗示影片的主题。

  这部影片虽然改编自真实事件,但走的却是诙谐轻松的调子。男主角亚当发现自己得了癌症,他将此事告诉了女友、哥们和老妈,并开始进行治疗。在物理治疗之外,他还必须向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心理医生进行咨询。结果是,女友走了,哥们利用他得了癌症一事泡妞,老妈需要照顾患病的父亲而有心无力,心理医生则没有经验。扮演哥们角色的演员赛斯·罗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每个人在病人面前都对于癌症轻描淡写,但因为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所以事实上每个人都手忙脚乱,闹了不少笑话。”赛斯·罗根就是本片编剧、亚当的原型威尔·里瑟尔的好友。身为电视编剧的里瑟尔在20多岁的时候被诊断出癌症,而在康复以后,他将这一经历改编成了电影剧本,而身边的一群好友则共同将其搬上了银幕。

  《抗癌的我》口碑甚佳,外界对于演员的表演充满溢美之词,其中包括“没有比囧瑟夫更适合扮演亚当这一角色的了”,“安娜·肯德里克(扮演心理医生)用她甜美的面容、漂亮的牙齿和聪明的表演让这个角色显得可信”。而相对于表演来说,在癌症这个沉重题材和影片的轻松感之间的成功平衡更是这部影片得以成功的关键。《洛杉矶时报》评论说:“作为一部表现年轻人得了癌症的影片,《抗癌的我》需要有足够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同时又要做到有趣。虽然有时候剧情会有所偏向,但它始终在这两者之间保持了非常好的平衡性。”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