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也穿越 扮浪子人见人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0:39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董洁剧照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董洁剧照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海清剧照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海清剧照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吴越剧照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吴越剧照


 时下,“穿越剧”似乎成了荧屏的流行趋势,连在圈内以个性著称的实力型男吴秀波也随大流玩起了穿越。近日,由他主演的年代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正在各地荧屏热播。年过不惑的吴秀波“穿越”回上世纪八十年代,演绎狂放不羁的轻狂少年徐天。这一天才不羁又善良仗义的浪子形象很快成为观众的心头大爱,成为备受追捧的对象。

  “穿越”精神演活80浪子

  《请你原谅我》以上世纪80年代恢复高考后为时代大背景,以徐天的恋爱史和成长史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年轻人的爱情故事。该剧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而吴秀波饰演的男主角“徐天”正是以本剧的编剧徐兵为原型。

  不同于以往怀旧剧中对那个时代感情方面着重突出“纯爱”刻画,剧中徐天和三位女主角的爱情纠葛堪比现代都市中的多角恋。虽然剧中的感情观受到一些过来人的质疑,但是吴秀波以“穿越”精神诠释的浪子形象却受到了一致认可,被观众认为是“从骨子里演出了那个时代年轻人的味道。”

  “本色”演出贡献最好成绩

  除了神似的外型气质,作为“过来人”的吴秀波,其传奇的人生经历也让他在徐天这个角色时颇有几分本色演出的意味。也难怪尽管吴秀波是凭借《黎明之前》一夜爆红,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在更为低调偶的《请你原谅我》中,“贡献出了其个人演绎事业上的最大惊喜。”有网友评价:“这是一部脱离了“知情”题材俗套的,放在哪个年代都会遇到的平凡人的故事:不可兼得的幸福。不完美中的完美。加上吴秀波的演绎,是一部留得住的经典。”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