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晚餐》明年秋季亮相百老汇 雪儿领衔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09:44
摇滚歌手sheryl crow 


  搜狐戏剧讯 BASE娱乐集团已于近日宣布,根据1982年的同名获奖电影改编而来的新音乐剧《晚餐(Diner)》已投入制作。预计将于明年秋季亮相百老汇。

  音乐剧《晚餐》由托尼奖得主凯瑟琳-马歇尔(Kathleen Marshall)执导,讲述了在20世纪50年代,巴尔的摩的6个高中死党为庆祝其即将度过的20岁圣诞节,计划独立举办一场盛大的party。然而,准备一桌丰盛的圣诞晚餐却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难题,没有任何生活经验的6个人闹剧百出。

  据悉,该音乐剧将启用原电影版中的创作团队,由奥斯卡奖和艾美奖的获得者巴里-列文森(Barry Levinson)担任编剧,格莱美奖得主雪儿-克罗(Sheryl Crow)作曲并填词,音乐剧《晚餐》将是他们的首部百老汇作品。

  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巴里-列文森,是一位享誉全球的导演兼编剧。巴里-列文森最初是以作家身份而成名的,由他著作的《蒂姆-康威秀(The Tim Conway Show)》及《卡罗尔-博纳特秀(The Carol Burnett Show)》等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并被改编为电视剧为其赢得了两座艾美奖最佳原创。影片《晚餐》是巴里-列文森的首部担任导演兼编剧的作品,这部影片为他赢得了首个奥斯卡提名,并令其在影视界声名大噪。之后,巴里-列文森又陆续执导了《雨人》、《早安,越南》以及《巴格西》等多部优秀作品,赢得了包含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在内的三项奥斯卡奖及多项提名。

  在音乐剧《晚餐》中担任编剧,巴里-列文森表示:“《晚餐》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我的导演事业也是因它而开始。而这次它又将我带上了百老汇,我感到无比的荣耀,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舞台上的《晚餐》也同样美味,它将丝毫不逊于影片。”

  谈及音乐剧《晚餐》的创作,雪儿-克罗表示“当我第一次接到巴里邀请为《晚餐》写歌时,我感到非常意外。同时我也是兴奋的,为剧中那些疯狂的学生写歌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一项工作。而此番重新接手音乐剧《晚餐》的歌曲编写,我感到分外的亲切。我很期待与巴里和凯瑟琳的再次合作。”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最受欢迎的摇滚乐女歌手之一,雪儿-克罗迄今为之共获得过9次格莱美奖。1994年,雪儿-克罗凭借着首张专辑《Tuesday Night Music Club》和单曲《All I Wanna Do》的出色表现,一举获得了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以及年度最佳唱片三项格莱美大奖;1996年,雪儿-克罗自己创作、制作的第二章专辑《Sheryl Crow》为她赢得了格莱美奖最佳摇滚女歌手、最佳摇滚专辑奖;1998年,雪儿-克罗的第三张专辑《The Globe Sessions》再次在第41届格莱美颁奖上成为了最佳摇滚专辑的得主;之后的获奖作品还包括:1999年的经典名曲《Sweet Child o' Mine》、单曲《There Goes The Neighborhood》以及单曲《Steve McQueen》等等。她的歌曲有着深刻的内涵,融合了蓝调,乡村,FUNK与爵士,充满了强烈表情的歌曲诠释方式,风格独特。

  据悉,音乐剧《晚餐》的设计团队及其他铸造信息将于近期公布。(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