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郑渊洁《魔方大厦》上舞台 魔方偷走鲁西西笑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2011年10月13日16:59
 


  神奇的魔方偷走了鲁西西的笑容,皮皮鲁带着妹妹进入了魔方世界,他们能找回鲁西西的笑容吗?——根据郑渊洁同名童话改编的儿童剧《魔方大厦》将于10月22日亮相深圳少年宫。

  此次郑渊洁携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后者选用了适合舞台表现的“瓜国葬礼”、“吹气马戏团”、“锁国秘事”三个章节,将主角小男孩“莱克”改成了被更多小朋友所熟知的“皮皮鲁”和“鲁西西”,他们走进魔方的原因则是“鲁西西”的笑容被魔方偷走了,这也成为全剧的一条主线,将三个小故事串联起来,架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据透露,在舞台方面,该剧经过精心设计的布景,人物形象把整个舞台烘托得炫彩斑斓,舞台右侧巨大的“仙人掌老怪”更能瞬间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南瓜”、“苦瓜”、“西瓜”、“傻瓜”、“泡泡狮”、“锁虫”等卡通人物使皮皮鲁与鲁西西在“瓜国”、“马戏国”和“锁国”的历险充满了魔幻色彩。“皮皮鲁”和“鲁西西”在“马戏国”里经历了一番大战,打败了仙人掌国的入侵,从“仙人掌老怪”嘴里救出了被它吃掉的“鲁西西”,是孩子们看的最过瘾的一场戏。

  童话大王郑渊洁完全以一个开放的态度支持“皮皮鲁”、“鲁西西”和《魔方大厦》的结合。“郑老师在这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任何的想象在他看来都是合理的,每次他的肯定都是对我很大的鼓励,他真的是一个童话天才,也正因为这样,我们这个故事现在变得非常有趣。”编剧杜薇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